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资助西乡县隆基中学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1日,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对口援助活动在隆基中学举行。13位校友志愿者,副县长汪小飞,县教体局副局长朱忠廷,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宁正全,隆基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江隆基(1905—1966),陕西省西乡县丰东白杨沟人,是我国教育战线上一位优秀的组织者、领导者和实践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1959年1月-1966年6月任兰州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江隆基为兰州大学的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在办学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他的教育思想,这些教育思想的理念至今仍然影响着兰州大学。为了纪念江隆基同志,西乡县人民特意将他故乡丰东中学更名为“隆基中学”,以纪念这位从西乡这片土地上走出的,为新中国教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教育家。

现场,57级赵继文学长讲述了江隆基与兰大的故事,并将当年江隆基校长的寄语“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干老实事”赠与全体师生;校友王愿杰捐赠了3D打印机,对师生进行了操作培训及3D打印笔应用互动;陕西省古生物学会专家开展了科普讲座,一个个小型标本材料的展览、古生物专家的讲解,揭开了古生物学的神秘面纱。

隆基中学校长陈满良对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的援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号召隆基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感恩怀念“隆基精神”,发扬“隆基精神”,做一个勇于担当、与时俱进的隆基人。

据悉,在2018年12月,兰州大学校友会前来隆基中学进行了学习调研,返程后,校友们积极献计献策组织了此次援助活动。下一步,校友会还将从隆基中学选派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到西安名校进行游学。

汉中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西乡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新闻推荐

网上逃犯返乡办证 户籍民警细心识破

本报讯(通讯员王仕克郑元强)3月26日,家住西乡县白勉峡镇的村民袁某从外地务工返乡,被网上追逃的他在派出所办证期间,被民警细...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资助西乡县隆基中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