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扶贫路上奏响青春之歌 记西乡县七星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武轩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的90后的南方孩子,刚参加工作就被单位选派到偏远山区驻村扶贫,面对难以想象的困难,却以良好的表现被评为“优秀驻村队员”,在扶贫路上奏响了一曲青春之歌!

一年零两个月

走烂了三双鞋子

今年26岁的武轩羽,从小生活在浙江宁波市,2016年大学毕业,2017年初顺利进入西乡县烟草专卖局工作。当年4月,单位安排他到子午镇七星坝村驻村扶贫。

七星坝村是一个边远偏僻的贫困村,山大沟深,交通条件落后,每天仅有一趟去县城的火车,开车单程到西乡需要1个多小时,中途汽车还要上渡轮通过七星湖水库。

初来乍到,由于工作队驻地不通自来水,每天都需要自己步行两三公里去挑水,这对于从小娇生惯养的武轩羽来说,有点吃不消了。

怎么办?是当逃兵还是继续坚持?当武轩羽到几户贫困户家中走访后,他心想,“一定要帮帮他们,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住。”为尽快熟悉情况,他采取步行和骑摩托车的方式,到村民家中调查走访,一年零两个月走烂了三双鞋子,还曾骑车摔伤过。就这样,他走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填写了600余份资料表册,掌握了村里全部贫困户的基本资料。

心系群众

发展产业富村民

要致富,先修路。为改善村里的交通条件,武轩羽与驻村第一书记王斐和村“两委”干部一起跑项目,争取到了补助资金,又动员村民们投工投劳,至目前,修建了7条31公里的通村道路。道路的修通不仅打开了村民们的出行路、致富路,也打通了几辈人的“心路”。

要想脱贫致富,产业发展才是根本。针对七星坝村的气候条件,武轩羽动员村主任任清贵发展袋料香菇种植,如今,村上的袋料香菇产业规模达到了10万袋。他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道组织养蚕户到邻近的蚕桑大县石泉县学习取经。目前,村上已开辟了100亩的桑树种植基地。

本报记者李杰

新闻推荐

西乡农技送到田间地头春茶生产劲头十足

本报讯(通讯员蒋永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绵绵小雨让茶乡大地春意盎然。西乡县强化春季茶园管理,加大送科技下乡力度,广大茶农生...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路上奏响青春之歌 记西乡县七星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武轩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