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多部门联合排查整治煤炭经营场所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蒋永祥 邓云云)近日,西乡县大气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西乡分局对城北街道办事处、城南街道办事处、堰口镇、杨河镇、白龙塘镇的煤炭经营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据悉,这5个镇(办)是该县根据今年年度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确定的洁净型煤整镇推进试点镇。该县以试点镇(办)为重点管控区,全面禁止销售、储运和燃用民用散煤,在冬季用煤高峰来临之前,提早打响“蓝天保卫战”,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洁净煤替代。

6月下旬,该县制定并印发了《蓝天保卫战2019年洁净煤推广工作方案》。《方案》提出,该县实施燃煤污染治理,加强煤炭管理,实施散煤替代,民用散煤治理,加大户用小煤炉淘汰力度和在用燃煤锅炉排污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与此同时,该县持续加强县城“禁燃区”三轮车流动售煤治理,依法取缔燃用煤炭和流动经营的露天烧烤摊点。在5个镇(办)煤炭经营场所检查中,除个别储煤量大的煤场暂未完成清理转移,小型煤场全部清理完毕,对未完成清理的煤厂,分别下发了《行政指导告诫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目前,对于已搬迁或清理的煤炭经营场所,该县定期开展“回头望”,确保“禁燃区”内煤炭关停清零工作无漏洞、无死角。同时,该县市管局等部门将对煤炭经营户加强宣传和引导,多措并举,不断巩固散煤整治成效,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多部门联合排查整治煤炭经营场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