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教育加速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1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永军 刘胜文)2019年,西乡县教体局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质量、公平”目标,围绕“坚持党建统筹、抓牢素质主线、拉升质量高线、守好安全底线、促进城乡均衡”五大教育发展理念,突出“业务互融、载体共享”,努力打造“学研在汉中·育在西乡”教育品牌。

抓党建,强保证。全面实施学校党建“1234”强基工程,以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载体,抓好学校党建标准化建设和教师双培养工作,推进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德育体育、教育脱贫、教育信息化等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行风、作风建设,深化防控、检查、监督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现专项巡察常态化、制度化。

抓素质,强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印发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五育并举具体内容和措施,建立推进素质教育长效发展机制。筹划组织学雷锋主题演讲、经典咏流传读书展演、庆祝建国70周年暨教师节文艺汇演、迎新春文艺汇演等四大素质教育成果展演系列活动,定期举办足球U系列、全县青少年田径等6项系列体育竞赛,加速学校素质教育纵深发展。

抓质量,促发展。印发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实施意见,推进8大任务:统筹学校布局、优化办学理念、强化质量管理、提升校长素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教育科研、加快教育信息化。通过健全质量评价体系、加大部门保障力度、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和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抓安全,保底线。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管理现场会、调研座谈会等,围绕大局稳定、师生安全目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有十没有”平安建设,紧扣平安校园创建和安全稳定研判两个载体,夯实部门、学校领导、校园安全岗位3级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做好宣传教育培训、校园常规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安全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四项重点工作,完善学校安全稳定风险管控体系,夯实管理责任,筑牢安全底线。

抓均衡,促公平。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为契机,统筹城区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和招生工作,加大薄弱学科教师招聘力度,依托互联网+教育新模式,投入900万元,实施远程互动教学、智慧课堂和创客教育三大建设,建成远程互动在线课堂45所学校、4个智慧课堂教学班、29个机器人航模创客室。开展城乡学校大联盟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城乡教育“城市挤”和“乡村弱”问题。

新闻推荐

三秦科技群英传 志在田野写丰收 记西乡县农技中心主任曾宏宽

他志在田野,坚守平凡的农技推广岗位,足迹踏遍了西乡的每一寸土地,在绿色的田野上谱写了一曲曲丰收之歌。他潜心钻研,专注推广...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正好敲错门2019-07-05 00:00
评论:(西乡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教育加速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