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擦肩而过 他正是要抓的嫌犯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7-1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莉记者张大鹏)7月10日22时30分许,汉中市西乡县某酒店。酒店过道的灯光并不明亮,但擦肩而过的两人却让“4·16”扫黑专案组杨晓等3人心头一动,其中一人不正是半小时前案件研究会上决定要抓捕的伤害案嫌疑人张某吗?

拥有多年刑侦经验的3人并未语言交谈,相互一个眼色便心领神会。3人反身以正常速度边走边聊走向嫌犯,当嫌犯打开客房门的时候,3人正好到位,抱摔、扑压、控制一气呵成,没有事先分工却配合默契。经身份确认,正是要抓的人。

时间回到当日22时许,“4·16”专案组召开案件研究会,决定对涉黑涉恶案件梳理中发现的伤害案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实施抓捕。抓捕小组也在研究会上即时成立,当晚便开始抓捕。

半个小时的会议很快结束,忙碌了一天的杨晓和两位战友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准备短暂休息,他们三人都是汉中市公安局从各县区抽调到“4·16”专案组的骨干。有21年刑侦经历的杨晓是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他先后破获了“唐某成杀人隐尸案件”“9·8”女学生被杀案等多起省市督办的大要案,是被列入全省公安刑侦专家库的刑侦专家。

“我并未正眼看他,擦肩而过的时候,余光发现他很像我们要抓的人,两位战友也有同样的感觉,便印证了我的感觉是准确的。”杨晓说这是警察特有的职业敏锐。

7月11日,伤害案犯罪嫌疑人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西乡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教育加速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张永军刘胜文)2019年,西乡县教体局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质量、公平”目标,围绕“坚持党建统筹、抓牢...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正好敲错门2019-07-05 00:00
评论:(擦肩而过 他正是要抓的嫌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