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 西乡斥资1.45亿元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1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兵 宏伟)日前,西乡县启动了全面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45亿元,落地实施后,将在全市率先坚持全域化清扫,立体化保洁,实现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该县近年来先后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同时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尽力打好城乡垃圾治理这场“战役”。当前,该县国家卫生县城复验正处于国家抽检的关键时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迈向了提质增效重要节点。该县创新工作方式,将垃圾治理作为政府重要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坚持全域覆盖、全民动员、全速推进和“一把扫帚扫到底”,切实推动城乡环境治理持续改观。据了解,该项目将建设完善西乡县城市规划区及13个镇(街道)清扫保洁、垃圾收集作业、城乡垃圾转运体系及垃圾分类试点工程,将使服务区域约36万人受益。

项目实施后,服务范围包括该县城市规划区及13个镇办所辖集镇和村(居)内国道、省道、县道及通往村委会的主要干道,国道、省道、县道两边各辐射500米,通往村委会主要干道两边各辐射200米,及村委会周边500米范围内公共区域如广场、公共道路以及公共池塘、沟渠等区域,以及集镇街道、广场、过境道路、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该项目实施目标为全覆盖、无缝隙、无盲区。环卫服务主要内容包括地面人工清扫保洁、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立面刮擦清洗、公厕保洁、河道及水域清捞保洁、交通护栏清洁、公共绿地清洁管养、照明路灯维修维护、雨水篦子清掏、公交站台及站牌保洁、大件家具收集清运、垃圾分类试点服务、垃圾深埋桶的运营及维护、垃圾收集及转运等。

目前,项目处在公开招标阶段。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景区、河湖、街道、小巷等死角多方管理状况,有效整合街(区)长制、村(居)路长、河(湖)长“三长”制管理,实现环卫综合一体化作业。

新闻推荐

厚植文化 秦巴岭地孕育了东裕茗茶醉人清香

同居秦岭巴山之间,共饮一江汉水的汉中人,百里不同俗,十里不同味,居山者性烈口重好食油荤,临水者性柔嘴刁偏重酸辣。迥异多姿各...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 西乡斥资1.45亿元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