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提升软硬件配套 让景区更美好 游客更舒心

来源:华商报 2019-11-10 02:10   https://www.yybnet.net/

倡导文明旅游一直是景区近些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文明旅游不但能体现游客的素质,更是对景区配套服务设施、服务水准的一个考验。荣获2019文明旅游景区称号的单位他们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软硬件配套、各类主题活动等形式,让游客舒心出行,更是提升了城市的整体形象。

茯茶镇——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提高服务标准

陕西美食众多,西咸新区茯茶镇景区不但景色优美且美食聚集,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各地特色美食和小吃。

据了解,景区以茯茶起源为依托,旅游产业为引擎,康养产业为导向,茯茶文化为主题,丝路文化为特色,沉浸体验为手段,致力将茯茶镇建设成世界茯茶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茯茶产业商贸中心以及西北茯茶康养旅游中心。

近年来,景区通过提升服务、改善硬件设施等方式,对景区从内到外进行了全套提升。

为了宣传文明旅游,景区利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各类重要纪念日、节庆日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发扬爱国精神;定期在员工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实践活动,树立员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做好游客“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定期组织捐资助学和扶贫帮困,大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开展“道德模范”等道德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倡导文明风尚。通过各类文明共建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社会效应。

此外,通过建设、改造提升内部交通、游客服务中心、游客公共休息设施、安全设施、公共卫生间等基础设施,极大地提升了服务功能。茯茶镇现有游客服务中心咨询服务、信息查询、医务服务、母婴服务、讲解服务、便民设施、投诉处理等,为游客打造了一个安全舒适贴心的游服中心。同时,景区3A级智慧卫生间、公共休息设施、安全设施的改造提升也得到了游客好评。通过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宣教资料配发、扫黑除恶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提升商品消费品质、提升餐饮服务等措施,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文明消费。

通过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消防培训及消防实操演练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并对景区内餐饮单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让游客安全消费、放心游玩。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投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开展文明旅游趣味活动等形式,树立景区健康文明新形象。

崇文塔景区——文

明让这里的每个人都成为一道美丽风景线

崇文塔景区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景区以中国最高砖塔——崇文塔为核心,环塔四周建设有陕商文化博览馆、国艺秦腔馆、三秦非遗博览馆、崇文国学馆等四个文化教育主题博览馆。一直以来,文明旅游都是景区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从倡导文物保护,到全面禁烟,再到实行垃圾分类,小到设立文明旅游提示牌,大到举办各类宣传活动,在建设文明旅游景区的道路中,崇文塔景区不懈努力着。

文明培训,专岗专职:景区以服务为本,服务以人为本,为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景区特制定相关培训方案,如垃圾分类培训,安全引导培训,服务礼仪培训等等,全面提升景区工作人员技能,努力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成为景区一道美丽风景线;除此之外,景区还设立5个专职岗位,分别是文明旅游督导员、旅游服务咨询员、礼仪培训员、垃圾分类负责人、秩序维护专员,专人专职,加大文明旅游工作的落实力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确保景区文明舒适的游览环境。

文明旅游,从孩子抓起:研学旅行是崇文塔景区的特色活动,学生占景区游客接待很大一部分比重;为深入贯彻文明旅游工作,景区针对中小学生开发了“垃圾分类”研学课程,课程注重参与性和体验性,通过让学生亲身参与其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从而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

宣传引导,强化游客文明行为:景区通过多种形式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行为,如宣传展板,横幅、LED屏,为了让游客切身感受文明旅游重要性,景区在北大街主入口电子屏幕上每日在旅游高峰时间段播放2小时文明旅游宣传片和垃圾分类宣传片,截至目前共计播放了500多个小时;除此之外景区举办各类宣传活动,如学雷锋日、无烟日、地球日等,向广大游客普及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通过这些活动倡导大家爱护环境,号召大家投入到文明旅游建设工作中。

安康瀛湖生态区——

贴心服务 让游客放心畅玩

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城区西南16公里处的安康瀛湖,是西北五省区最大的淡水湖。景区碧水蓝天、水质优良、物种丰富、气候温和,岛屿众多,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称,是独具秦巴汉水自然风光的省级风景名胜区、陕西十大美景之一。

让游客能安全、舒心游玩是景区一贯的工作风格。在夏季,景区为游客提供花露水、风油精、防蚊贴等温馨物品服务,防止游客被蚊虫咬伤,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提供菊花茶、藿香正气液等物品有效降温解暑,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同时,停工物品存储、雨伞租借、充电、报刊阅览等服务,方便游客出行和游览。通过公示牌、电子屏、口头提示引导等方式,提前告知游客景区的活动信息及特殊情况的告知,提高游客的满意度。

为行动不便的游客提供帮扶、轮椅租借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启绿色通道。便于其享受便利和优惠,有愿望、有条件的参与旅游活动,满足其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同时,景区还提供报刊资料赠阅服务、租借服务(雨伞、婴儿车、手杖、轮椅、爬梯轮椅),以及免费糖果服务、手机充电服务、储物服务、自助擦鞋服务、WIFI使用等免费服务。确保游客能够在景区放心畅游。华商报记者 田蕾 图

新闻推荐

汉中市财政局帮扶团倾力帮助西乡王家坝村发展产业

本报讯(通讯员周建光赵毅钦)吊瓜蚕桑好,花椒喷喷香。前不久,市财政局派驻西乡县子午镇王家坝村工作队荣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软硬件配套 让景区更美好 游客更舒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