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以案为鉴筑牢防线 西乡强化警示教育扎紧制度“篱笆”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15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春生刘亚伟)搬家请客在一些人看来是人之常情,可日前西乡县一名农村党员在乔迁新居中受到处分后,她的思想报告引起轰动,并警醒干部们引以为戒。

早在2017年9月31日,农村党员翟某在县城举办乔迁宴,2018年被人举报。纪委调查后,她把礼金退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此后她深刻反思,在思想报告中表达了“党员应一丝不苟地执行党纪国法”的痛悔之情。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创新推出《西乡县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工作制度》运行以来出现的一个事例。典型案件通报曝光扎紧了制度“篱笆”,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

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让干部直接感受典型案件对心灵的冲击。去年10月28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79个村36个社区的支书齐聚法院旁听庭审。被告席上是3名曾经的村干部,他们违规挪用扶贫互助资金32万元。庭审中,被告沉重的忏悔,给200多名村干部强烈震撼。《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工作制度》推出后,该县选择桑园镇、白勉峡镇和农业农村局进行试点,要求这些单位对筛选的典型案例组织学习,并在村、社区醒目位置设置曝光栏曝光。县农业农村局大门旁和办公楼最显眼就是“案例曝光栏”,里面曝光了一批省内外重点案件,不仅让干部心灵触动,也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治腐治贪的凛然正气。笔者听到一位干部站在曝光栏前感慨:“我看了甘肃临洮县交运局交通战备办公室副主任在扶贫项目验收中不担当不作为的案件,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在扶贫项目验收中一定要认真对待!”

通报曝光制度产生了巨大的震慑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在桑园镇火地沟村发生了这样一件“小事”:贫困户熊茂山揣着两包“猴王”烟找村支书阮德荣,执意让阮德荣收下烟,然后说厨房在危房改造中没有粉刷的事。阮德荣挡住了熊茂山的手,语重心长地说:“你看到案件曝光栏了,虽说两包烟不是大事,可干部不能这样做,你的事我立即过问!”经过协调,3天后熊茂山的厨房粉刷一新,连厕所也粉刷了。好制度扎紧了“篱笆”,目前,该县去年开展典型案例学习曝光3期33起,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认可。

新闻推荐

西乡运用智能平台强化重点营运车辆管控

本报讯(通讯员李巍张旭)近日,西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管理服务平台运用力度,连续查处危化品、客运等...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案为鉴筑牢防线 西乡强化警示教育扎紧制度“篱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