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感谢你们送他回家” 两地合力救助西乡县骆家坝镇钟家沟村村民张台华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3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陈洁 刘春生 6月26日,西乡县骆家坝镇钟家沟村支书刘涛将收集的张台华户籍证人证言和相关材料送到该县峡口派出所,以尽快给张台华落实户籍。自6月5日,张台华从内蒙古被送回家乡钟家沟村后,这位离家30年的游子终于与母亲团圆了,村上还妥善安排了他的饮食起居。

今年53岁的张台华,1990年独自外出务工,此后杳无音信。父亲张文忠和母亲冯莲英常年倚门盼望他的身影,然而30年来没有等到消息。2004年,张文忠因病去世。冯莲英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住上了保障房,享受每月360元低保。上了岁数的冯莲英渐渐灰了心,觉得再也见不到儿子了。

去年1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的热心市民在民族东路拆迁房内发现一位倒在地上的外地人,冻伤严重。他们立即向派出所报警。当地民警立即联系了包头市救助管理站将其送到医院救治。张台华因冻伤严重导致语言表达受损,经过几个月的耐心询问和沟通,工作人员终于知道了他是西乡县骆家坝镇钟家沟村村民张台华。

张台华身体恢复后,包头市救助管理站和西乡县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6月5日,包头市救助管理站护送张台华到西乡县,该县救助管理站立即对接,引导他们前往骆家坝镇钟家沟村委会。当工作人员合力把张台华送到村委会时,89岁的冯莲英看到分离30年的儿子,抱着儿子失声痛哭。张台华的舅舅抽泣着对工作人员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救助站,感谢你们送他回家。”随后,村医为张台华检查了身体,镇村干部发起捐助,聘请一位护工照料他。据该村支书刘涛介绍,村委会将把张台华确定为五保户,送到敬老院安度晚年。

新闻推荐

西乡法院巡回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报讯(通讯员蒋永祥王晶)近日,西乡县法院北区法庭在柳树镇柳树社区居委会对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进行了巡回审理,社区群...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谢你们送他回家” 两地合力救助西乡县骆家坝镇钟家沟村村民张台华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