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假“居士”诈骗 判刑又罚金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7-0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替人消灾解难的幌子诈骗他人钱财的事情屡见不鲜。近日,西乡县法院审理并宣判一起以封建迷信为名骗取被害人钱财的刑事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9年6月至10月,被告人周某某谎称自己为终南山修行居士,以被害人家里有“脏东西”为由,通过做法事来消灾解难,先后骗取被害人朱某某3000元、史某8000元、彭某3000元,将骗取的14000元全部挥霍。开庭审理后,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封建迷信,假借做法事替人消灾解难,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清楚、罪名成立,对其应当予以刑法处罚。被告人周某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故意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应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寄语: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和科学技术的日益发达,封建迷信的生存空间日益压缩,但在广大农村地区仍然时有发生。日常生活中,提醒广大群众要多学习科学知识,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提高辨别是非能力,谨防不法分子借封建迷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张曼曼)

新闻推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西乡分局 开展排污许可证监管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韩轩通讯员瞿思)为进一步推动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西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排污许可证专项...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假“居士”诈骗 判刑又罚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