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深挖细查争做排头兵 记西乡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李杰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8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安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始以来,李杰服从组织安排,从派出所抽调至西乡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工作,参与涉黑案件线索核查,因其严谨细致的工作风格,他负责和参与核查的线索均得到举报人的认可。后期参与案件办理,李杰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先后主办和参与侦办了刘文建恶势力集团案、王博恶势力团伙案和代文栋涉恶势力团伙案。

2019年6月,一份署名代文栋的举报线索送到了县公安局扫黑办,举报人在材料中表示自己一家人被村里的黑社会带人打伤,土地也被黑社会强占。队里的同志对此展开了讨论,因为举报人代文栋举报的事情发生在几年前,处置起来颇为棘手。李杰主动请缨核查该线索,先到城南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走访群众,得知代文栋一家确因土地问题和西乡县沐阳生态园存有争议,也确实于多年前发生过打架的事件,他又前往法院和辖区派出所翻阅报警记录,查阅案卷资料,初查在2016年1月8日,沐阳生态园员工在园林内进行树木移栽时,代文栋等三人以园区占用其土地为由进行阻拦。后发生肢体冲突,双方都有人受伤,造成沐阳生态园一名员工左尺骨中段粉碎性骨折,代文栋自己左胸肋骨骨折、右手拇指骨折。该案虽已于2016年立案,但因种种原因,致使案件始终未能结案。

为此,李杰到档案室翻阅案卷材料,前往法院查阅和调取其双方当年土地问题的诉讼材料,走访当地群众、村组干部,努力寻找当年案件的目击者。因为代文栋一家在村上的现实表现以及和被举报人的特殊关系,许多村民拒绝配合调查,有些村民想说又畏首畏尾,害怕让当事人知道遭到报复。为了掌握确凿证据,李杰保持着高度的耐心,一次不行就去两次,白天不方便就晚上去取证,证人说自己农活太多,他就去帮忙干活,通过其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桩陈年旧案的真实过程逐渐清晰地浮出水面。

2019年8月,据案发已三年之久,在李杰等干警的努力下,县公安局将该案成功移送至西乡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9月,西乡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举报人代文栋“恶人告状”遭到应有惩罚。

新闻推荐

西乡县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乡县生猪制(繁)种基地建设项目环境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2019年1月1日实施)的要求,西乡县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西乡县生猪...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挖细查争做排头兵 记西乡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李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