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三合村跻身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9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蒋永祥)近日,经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认定423个村镇为第10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陕西省14村镇入选,西乡县堰口镇三合村位列其中。这是汉中市此次唯一获此殊荣的村。

该村位于泾洋河流域中段,是古代荔枝道的必经之地。这里茶园分布广,全村已建成5000多亩生态茶园,形成了以仙毫、黄金芽为代表的绿、红、白等系列茶品,产品远销西安、上海、广州等地,其中炒青获“国饮杯”一等奖1个,炒青、仙亳获省金奖各1个。在这些茶园中,已申请绿色基地认证1500亩,先后注册了“延宾”等茶叶品牌4个。发展茶叶加工厂3家、家庭农场3个。茶产业从业人员230户707人,占全村农户的80%,农民人均年收入达10949元,茶叶成为该村的主导产业。

该村还因地制宜发展油牡丹、烤烟、生猪、黑木耳等产业。2020年该村生猪饲养量达4000余头,烤烟240余亩,食用菌10万余段。

新闻推荐

拿什么留住你?汉江边上的红嘴鸥

③游弋在汉江上打捞垃圾的河面保洁船。张磊摄本报记者王宴红嘴鸥又名水鸽子,因嘴和脚呈红色而得名。自从2007年在汉中市汉...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三合村跻身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