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途遇受伤猫头鹰税干合力救助 本报通讯员 朱磊 文/图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2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我和同事在上班途中捡到一只受伤的大鸟,像是猫头鹰。它的状态不太好,希望能尽快进行救助。”近日,西乡县税务局沙河税务分局干部陈立拨打林业部门专线电话进行了求助。

当天,天还没有亮,陈立和同事在开车前往沙河镇上班途中,发现有两三个村民围聚在马路中间。原来这几个人在围观一只长相酷似猫头鹰的受伤大鸟,他们你一言我一语,都不知该怎么办。“我们见到它的时候,大鸟表情有点呆滞,翅膀上还有干涸的血迹,似乎受了伤。”陈立皱着眉头说道,由于早上气温低,灯光昏暗,大鸟随时有被车辆碾压的危险,于是他和同事决定把这只鸟带回分局安置好,再联系专业部门救治。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分局后,看到在纸箱中蜷缩着身体的大鸟,每当有人靠近就会作出防御的姿势。工作人员表示,这只鸟头部较大,身体呈棕褐色,耳朵上羽毛较长,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多亏热心的税务干部,救助了这只由于翅膀受伤、无法飞行的猫头鹰。他们马上为其治伤,尽快让它回归自然。

新闻推荐

一对残疾夫妻的脱贫路

冬日的枣园村,空气冷而干燥,田地上蒙着一层薄薄的霜。在枣园村一组的一座香菇大棚外,一排排椴木整齐地码放着,村民胡玉家口中...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途遇受伤猫头鹰税干合力救助 本报通讯员 朱磊 文/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