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三年累计兑现专项培育奖励金334.5万元 西乡持续加强“五上”企业培育助力经济健康发展西乡持续加强“五上”企业培育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26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谢阳 周燕)近日,西乡县向2019年度44家申报的“五上”企业兑现培育奖励资金91.9万元。近三年来,该县已连续兑现专项培育奖励资金334.5万元。

“五上”企业是现阶段我国统计工作实践中对达到一定规模、资质或限额的法人单位的一种通俗称谓,包括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规模以上服务业等法人单位,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后劲,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近年来,西乡县持续加强“五上”企业扶持力度,积极推动“五上”企业培育入库。通过建立“五上”企业种子预备库、落实鼓励激励政策、规范企业纳规入统流程等多项措施,对具有一定规模、主业突出、特点鲜明的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在奖励扶持、减税降费、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保障,持续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提档升级。

该县还对通过国家认定的新申报“五上”企业,由本级财政给予企业3万至3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资金,优先在国家投资项目申报、征地用地审批协调、企业融资平台搭建、品牌建设评先评优等方面重点支持,并按照规定落实国家税收相关优惠政策,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五上’企业申报需要经过县级申报、市级初核、省级审核、国家认定四个步骤,在申报入库的每个环节,我们都会对企业全程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达标企业‘应统尽统’。”该县统计局局长杨平介绍道,“2020年全县培育申报企业28家,首批24家已通过认定并顺利入库,其余4户正等待国家审核验收。2021年,已有4家企业达到资质标准,当前正积极协助申报入库等相关事宜。”

2017年至今,该县累计新增“五上”企业144家,贡献产值收入18.7亿余元,目前在库“五上”企业已达255家。

新闻推荐

西乡做好流浪乞讨人员过冬救助西乡做好流浪乞讨人员过冬救助

本报讯(通讯员谢阳黄恬)入冬以来,西乡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深入建筑工地、桥梁涵洞、闲...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汉中面皮蕴乡愁2021-01-07 09:50
评论:(三年累计兑现专项培育奖励金334.5万元 西乡持续加强“五上”企业培育助力经济健康发展西乡持续加强“五上”企业培育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