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钟洪江到镇巴西乡检查调研产业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09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媛媛)2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带领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同志到镇巴县、西乡县检查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镇巴腊肉是国内首个腊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该县腊肉年产量突破1000吨,总产值超1亿元。龙头企业镇弘蜀乐食品公司负责人是回乡创业的成功典范,钟洪江一行来到该公司,查看腊肉加工流程,详细了解产品科技支撑、质量管理、市场营销等情况,并听取全县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产业是关键支撑。政府要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完善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强化利益链接,不断增强企业对农户的带动能力;要持续用力做好科技服务、品牌打造、延长产业链条、吸引外出人员回乡创业等工作。要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上拿出镇巴方案,着力打造生态经济示范县。来到黑虎梁,钟洪江俯瞰美丽的镇巴县城全貌,要求以人为本推进县城建设和管理,多办人民群众期盼的事、高兴的事,努力建设特色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

位于西乡县的国动产业园,是南通、汉中合作共建的“区中园”,占地约500亩,目前入驻园区并投产的服装企业有5户。钟洪江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他指出,要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高端教育医疗配套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既要引进工厂车间,更要注重引进核心技术研发团队、产品营销团队,让更多优质企业入园投产,早日实现由扶贫协作向经济合作转变。

随后,钟洪江来到东裕茗园,详细查看茶园管理、生产流程,了解茶叶种植加工、下游产品开发等情况,勉励企业扩规模增效益,积极开发下游新产品,拓宽销售市场,争做全国行业龙头。他指出,要全民行动守护好绿水青山让生态美,做大做强茶产业让产业美,做好茶旅融合文章让生活美,真正让茶产业成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让西乡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最美茶乡。

市政府秘书长王松柏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为选址找遍3240平方公里土地 西乡县生猪“云养殖”体系建设项目落地回看

本报记者周芳芳距离西乡县县城以西35公里处的私渡镇新路村山岭之间,正在建设生猪“云养殖”体系项目当中的核心产业区域—...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洪江到镇巴西乡检查调研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