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省长青林业局食用菌产业园竣工投产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22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永锋)日前,省长青林业局食用菌产业园(一期)竣工投产。

长青林业局是省森林资源管理局直属六大局之一。食用菌产业休闲观光园区位于洋县龙亭镇三合村,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5000亩,计划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建设于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新增厂房及车间1.2万平方米,建成日产5万袋食用菌自动化生产线一条,具备年产100万袋菌种、600万袋菌包的生产能力,实现了制种装袋自动化、灭菌接种纯净化、培育发菌智能化、生产厂区园林化。

据悉,项目后续建设将分步实施,涉及食用菌文化、森工文化、健康餐饮、森林康养、休闲观光等八大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陕西省以食用菌生产为主的大型综合休闲观光园区,全部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2.8亿元,可解决1000人就业,并辐射1万多农民从事食用菌生产和关联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脱贫。

天保工程实施后,省长青林业局积极发展林业产业,建起食用菌栽培基地。目前,基地发展食用菌130多亩。基地生产的食用菌主要品种为香菇、木耳、杏鲍菇、蛹虫草、猴头菇等,其中香菇、木耳、杏鲍菇获得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新闻推荐

汉中市“脱贫攻坚民星”参观城市新区建设和大型主题展览

本报讯(记者李阳)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脱贫办组织来自各县区的40名“脱贫攻坚民星”参观了兴汉新区城市展览馆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追赶超...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长青林业局食用菌产业园竣工投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