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鹮田一分”项目在洋县启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03 06:27   https://www.yybnet.net/

6月2日,志愿者在插秧时,专门为朱鹮留出一分地的觅食区。本报记者王永锋摄

  本报讯(记者 王永锋)6月2日,由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阿拉善SEE西北项目中心、洋县华阳镇华阳街村农业合作社三方合作开展的“鹮田一分”朱鹮栖息地农田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在洋县启动。

  所谓“鹮田一分”,就是在每亩稻田中留出一分地作为朱鹮觅食区。觅食区不得进行任何生产活动,并常年保证蓄水,定期投放泥鳅、鱼、虾等水生物,以此确保朱鹮在野外有充足的食物来源。同时,水稻将严格按照有机水稻的要求进行种植。

  今年4月,阿拉善SEE西北项目中心与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将有机水稻种植与朱鹮保护有机结合,最终实现朱鹮觅食地修复、农民增收、人鸟和谐共生的共赢目标。阿拉善SEE西北项目中心负责有机水稻的销售,所有收益将投入到后续的朱鹮保护项目中。

  据悉,该项目合作周期为5年,预计投资200余万元。项目计划到2022年,修复农田500亩以上,实现野生朱鹮种群数量突破2800只,建成朱鹮栖息地湿地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建立有机农业产品品牌。该项目的启动,不仅是有机农业发展的重要尝试,也是新时期朱鹮保护模式的有益探索。

新闻推荐

地电洋县供电分公司完成“朱鹮国际论坛”保电任务

5月23日至24日,为期两天的首届“朱鹮国际论坛”在朱鹮之乡洋县举办。地电洋县供电分公司提早部署、主动作为,全力保障辖区...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鹮田一分”项目在洋县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