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青年路小学以“和美校园文化”引领教育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6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恤民)洋县青年路小学以面向全体、全面发展、培养能力、发展特长为指导,打造“和相应、美相随”的和美校园文化,将“丰润和美理念内涵,打造和美教育品牌”确立为工作目标,号召全体师生争当“和美教师”、争做“和美少年”。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以“守法、诚信、明理、感恩”为主题的德育实践活动。先后涌现出洋县教育系统道德模范2人,省级道德模范学生1人,省级我身边的好校长1人,省市级我身边的好榜样4人。

学校围绕办学理念和章程,以中国人、中国娃、中国书为墙壁和荣誉过道内容,以四大发明、大熊猫、羚牛、金丝猴等,装饰楼梯、阳台、水池和地面,建设了录播、多媒体、图书、科学实验室等30多个功能齐全的部室。成立了皮影、柔力球、二胡、版画、书法、国画等21个社团,每年坚持“两个月”活动,即每年的3至6月开始的田径运动会、最美读书四月天、红五月艺术节、快乐六一系列活动,9至12月开展的校园科技节、阳光体育运动月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精心编排了3000多名学生参与的《感恩的心》手语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与歌曲、舞蹈相结合的校园集体舞《美丽洋州我爱你》场面宏伟。各班以“珍惜粮食”、“关爱留守儿童”、“爱护校园环境”等为主题,开展道德课堂60多节,把高深的道德概念浸润于日常活动,学校还利用营养餐时间诵读节约、道德等方面的经典歌谣,在早操、课间操诵读安全方面的儿歌。该模式受到各方好评,并在全县各校广泛推广。

在塑造学生品德方面,该校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为首,以礼仪规范言行,以博学润泽智慧,以乐学绽放异彩,彰显班级文化,塑造班级名片。各班主任立足本班学生的特长、爱好,创造性设计了“校内劳动最光荣”“主动捡拾垃圾”“语言文明,不高声喧哗”等班级口号,确立本班文化特色。各种主题班级活动陶冶了学生情操,树立了自强自立信心,使学校成为学生快乐成长的沃土。

新闻推荐

陕西洋县老人去世被安葬在自家堂屋里 邻居:傍晚都不敢出门

 “说是暂时停放,没想到一墙之隔的邻居,居然将其已逝母亲的遗体拉回老屋安葬5个月后,又将其父亲的遗体也拉回老屋合葬,...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青年路小学以“和美校园文化”引领教育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