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收到高中录取书第三天 15岁男孩突发怪病 开始手舞足蹈持续半小时,一度不认识妈妈 诊断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

来源:华商报 2018-08-19 03:00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娜 记者 宁军)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三天,即将上高中的小杰(化名)突然手舞足蹈,狂躁不已,甚至连自己的妈妈都不认识……“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这个冰冷的医学名词,让这个贫困的家庭蒙上了一层灰暗。

小杰是洋县人,学习成绩一直优异。7月15日,他收到了洋县最好的中学录取通知书,全家人都很高兴。

7月17日中午,小杰突然身体不舒服,“开始手舞足蹈,持续半个小时之久”,小杰舅舅说,家里人都很诧异,把孩子送到洋县医院,医生说有点低烧,精神上出了问题,给打了镇静剂,家里人觉得是因为小杰学习压力太大了,就没当回事,以为好好休息休息就好了。但随后的几天,情况越来越严重:18日开始变得狂躁,一直自言自语;19日一度不认识自己的妈妈,说自己头脑乱得很,睡不着。

7月20日晚,县医院医生说情况不太好,急救车连夜把小杰拉到汉中市的医院,可治了一周,病情没有好转。27日转到西安交大一附院,目前已转入重症监护室。

小杰舅舅说,外甥患的是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这个病超出了农村家庭的理解范畴,现在已经花掉了10万余元,后续治疗费用还需30万元。

小杰父母都在老家务农,农闲的时候父亲去工地上当水泥工,一个月收入3千元,母亲有时也在周边做些零活补贴家用,30万对他们家来说,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小杰的妈妈使用智能手机还不熟练,委托小杰舅舅在水滴筹为儿子募捐,认证的时候要用小杰的照片,翻相册却发现,娃都15岁了,连一张单人照片都没有,只好在重症监护室的床上拍了一张。

半个月过去了,只筹到2万余元。因为儿子还在重症监护室,每天只能在下午探望15分钟。“每次看完孩子,我都想大哭一场”,昨日,小杰的母亲几度哽咽,“我是孩子的妈妈,我每天都得在医院陪着我儿子,而我的母亲已经82岁了,我没办法抽身去照顾她,真的好难啊!”

新闻推荐

一笔特殊的党费

本报通讯员陈晨近日,洋县东城社区党组织收到一笔特殊的党费。这笔200元的党费是一位刚刚去世的退休老党员临终前特意嘱托...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收到高中录取书第三天 15岁男孩突发怪病 开始手舞足蹈持续半小时,一度不认识妈妈 诊断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