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解决好“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 洋县力求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务实管用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2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锋)洋县率先启动“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所)”建设以来,通过整合资源、示范引领、丰富内容和载体等探索,围绕“筑精、务实、做细”目标,依托传习人才库建设,通过“菜单式”内容供送,解决好“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推动了全县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更加务实管用。

该县高点规划,周密部署,聚焦“六传六习”目标内容,整合15个县级部门人才资源,组建以教授专家、专业学者、道德模范、文化骨干等为主的县级传习人才库,围绕六大传习方向形成了涵盖政策理论、道德文化、法制教育、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10个细分专业宣讲方阵185人。指导全县18个镇(办)规范建立传习所人才队伍。引导各村(社区)以老党员、老干部、道德模范、乡贤人物、文艺骨干等为主,组建100多个村级文明传习所人才队伍。

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确定了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抓总,15个县级部门配合的联络协调机制,实现了各级各类宣讲资源的有机结合。编印《洋县新时代文明传习知识读本》《县级传习人才库汇编》等宣传资料,发送至全县所有部门单位、镇(办)、村(社区),累计达2000余册。鼓励县级传习人才库人员及时和基层一线单位呼应,深入镇、村,利用知识、技术之长,传理论,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法治,传科技。

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传习原则,该县各村(社区)、单位紧扣实用性,突出实效性,坚持“一月一主题”常态化推进。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建设启动以来,围绕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公民道德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全县累计举办各级各类传习活动50余场次,受益干部群众逾万人。

新闻推荐

洋县170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喜分新房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雍森荣文/图)2018年9月25日,洋县170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李家村移民新区喜分新房。此次摇号分配的易...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好“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 洋县力求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务实管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