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延安汉中扎实整改环境信访问题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07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志明)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延安市汉中市加速办理群众环境投诉信访件,抓紧整改环境信访问题。近期,群众投诉的延安市南盘龙山垃圾已全部清理,汉中市桑溪沟村垃圾临时堆放点将转运搬离、植树复绿。

群众投诉,延安市宝塔区南盘龙山公路最高处前后一公里路段,公路两边、树木底下生活垃圾较多,无人清理,污染环境。

经查,投诉人反映问题属实。

11月23日,宝塔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发现,南盘龙山公路最高处前后一公里路段沿线确实有垃圾存在,主要位于草房窑子及303省道沿线。该区域无群众居住,垃圾主要为群众夏季在此避暑游玩时产生的生活垃圾。当日,宝塔区万花山国有生态林场工作人员对此处垃圾进行了清理。11月26日,宝塔区组织相关人员对南盘龙山公路沿线再次排查,发现投诉反映区域垃圾已彻底清理,但周边及沿线仍有垃圾未清理。宝塔区相关部门立即责令万花山国有生态林场对此区域垃圾继续清理,12月3日已全部清理完毕。

宝塔区督促万花山国有生态林场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醒目位置设立宣传牌,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宝塔区林业局党委对万花山国有生态林场副场长、沟门管护站站长诫勉谈话。

群众投诉,汉中市洋县桑溪镇桑溪沟村六组有一垃圾填埋场,近年来露天倾倒垃圾约十万立方米,无任何防护措施,臭气熏天,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生活环境。当地政府曾在垃圾堆体上方覆土,但未起到任何效果,污染问题依然存在。

经查,投诉人反映问题属实。

投诉提到的垃圾填埋场实为垃圾临时堆放点,位于洋县桑溪镇桑溪沟村六组史家滩(距镇政府约4公里处),从2015年4月启用至今,共堆放垃圾约9000立方米(含覆盖堆土)。桑溪镇政府夏季半月一次,冬季一月一次采用石灰消毒、喷洒灭虫药、覆土等方式进行处理。该垃圾临时堆放点有挡墙和渗滤液收集池。垃圾渗滤液采取抽回垃圾填埋区回灌方式处理。现场检查发现,在日常管护中由于回灌不及时,存在渗滤液外溢现象,加之垃圾覆土不及时,散发臭气影响环境。

洋县县政府对该垃圾临时堆放点立即进行治理,完善污染治理设施。由桑溪镇政府筹资7万元,对该垃圾临时堆放点进行了治理,将原堆放点垃圾清理,在沟底铺设防渗膜和土工布后重新填埋覆土,并用石灰进行了消毒,喷洒了灭虫药。治理工程已于11月10日完成。治理后,该垃圾堆放点已全部覆土覆盖,渗滤液收集池无渗滤液,垃圾堆放点异味明显减弱。洋县县政府责成桑溪镇政府加强对垃圾临时堆放点的日常管理,防止渗滤液和臭味污染周边环境;在2019年6月底新垃圾填埋场建成后,将该临时堆放点的垃圾全部转运到新建的垃圾场填埋,并对该临时堆放点进行植树复绿。

新闻推荐

洋县持续发力扎实推进秦岭生态环保

本报讯(通讯员杨国涛)洋县调配公安、国土、住建、林业、环保、经贸等部门力量,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停拆改和“两断三清”,确保秦...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汉中扎实整改环境信访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