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大党委”聚力带民走富路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7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恤民 刘继宣)洋县围绕“抓党建兴产业促脱贫”总基调,通过不断探索,走出了“党建引领、产业联合、强村富民、精细管理”的联合体大党委脱贫致富新路子。

近年来,该县打破行政地域区划界限,依托特色产业或重点合作社,把建在合作社、非公企业、产业基地等产业链上的党支部,联合起来设立大党委,有效整合优势资源,组建资源共享、风险同担、抱团发展的产业联合体,把原来单打独斗的企业、合作社、党员产业大户联结起来,朝集体道路发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目前该县已建立朱鹮湖、东联村、洋县黑米三家产业联合体大党委,带领2700多户群众走上了共同富裕之路。

依据发展实际需求,产业联合体大党委充分了解各个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了定期同各支部书记面谈交流、宣传政策,观摩龙头企业机制,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技术、生产、加工、销售等一系列难题,同时整合辖区零散企业、合作社等,实施集约生产经营,以龙头企业或标杆合作社为依托,示范带动有机产业布局由点到面,有效增强了主导产业吸附功能。以朱鸟湖、东联村、洋县黑米产业联合体大党委为代表的梨果、黑米、蔬菜、食用菌产业已成规模,取得一定成效。同时示范带动临近的周家坎、文同、韩家湾等村284户群众也纷纷在产业联合体上行动起来,实现了当地有机产业由大户向规模化基地的转变。为了拓宽有机产业发展之路,朱鸟湖产业联合体大党委还积极与陕西供销联社、天猫、京东等机构和电商平台合作,去年平台销售额达620多万元,贫困户年户均增收3000余元。

新闻推荐

关于康桥城邦2号楼、3号楼办理产权证的通知

尊敬的康桥城邦2号、3号楼业主:陕西洋县振冲长青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康桥城邦2号、3号楼,已由洋县不动产登记局核发不动...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大党委”聚力带民走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