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光报 2019-0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杨林成)去年以来,洋县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紧紧围绕“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目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县成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洋县2018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洋县2018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有分量的措施办法,为优化营商环境、刺激实体经济投资提供政策保障。同时,建立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和月点评季通报制度,定期组织对十大专项行动和各部门营商环境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解决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优化纳税服务等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县域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持续发力。

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方面,该县出台了“权责清单”“负面清单”等系列简政放权政策措施,在服务企业办证、纳税、信贷、水电等方面,进一步简流程、压时限,全力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目前,该县县级审批事项已由2017年的292项缩减至238项;开办企业申请材料由16.8件减少至4件;施工许可证办理环节由27.5个减少至15个、材料由129.5件减少至40件;获得信贷时间由18个工作日减少至12个工作日,材料由25件减少到12件;用水报装时间由17.1个工作日减少到6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时间由8.4个工作日减少至2个工作日、材料数由41.5件减少至4件。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上,升级了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功能,进驻服务中心的部门和单位达到39个,入驻审批事项238项,服务事项247项,网上办理事项占比50%以上,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在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上,取消3项涉企收费、降低2项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减免涉企收费130万元,全县降低企业税收1.17亿,组织涉企招聘会6场次。在完善服务机制上,设立12345热线电话,受理营商环境投诉举报,扎实推进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累计开展“降低企业运作成本”大调研、“千户企业大走访”活动2600户次,解决收集企业实际困难46件。

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造了宽松便捷、竞争有序的环境氛围,进而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在该县生根落户。2018年,全县新增市场主体2487户,其中,企业358户,个体工商户2063户,同比增长26.06%、24.95%,市场主体累计达14644户,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率全市第一,新签及续建项目48个,实现到位资金100.585亿元,占市考指标77亿元的130.65%。全县81个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24.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7.8%。其中,3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9.3亿元,占年度计划131.7%。

新闻推荐

陕西书画家朱鹮广场春联送祝福

1月26日,在洋县朱鹮广场,来自全省的十几位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佳作频出。由三秦都市报社、陕西人民书画院联合洋县人民政府共...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