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查改结合转作风提效能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30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杨国涛 黄宁 洋县紧紧围绕提升机关效能的总要求,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通过全面深入排查、积极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等措施,不断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

该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三项整治、追赶超越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重点,对标干部作风,坚持横向找不足、纵向找根源,全面查摆干部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担当尽责、履职水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县上及时印发《洋县深化“四整治一评议”推进干部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脱贫攻坚县镇级交叉检查和追赶超越暨重点工作点评会反馈的问题,及时在18个镇(办)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慵懒散慢虚”等作风问题,并逐人逐条对标查摆,剖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项整改销号。同时,积极派出5个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指导,对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入的,当场叫停,统一思想,保证问题不触及灵魂不放过、批评意见不具体到人到事不放过,相互批评不“红脸”不“出汗”不放过,确保问题查改到根到底。

针对2017年度全县“两力两率”测评中,干部作风在贫困户中测评排名靠后的问题,该县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逐党委反馈测评样本及得分情况,分析问题根源,开展针对性整改,提升贫困群众对各级帮扶干部的满意度。按照市上反馈干部作风23个方面问题,主动结合实际认真分析,认领5大类16个方面,并积极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为作风问题整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坚持创新载体,强化整改落实

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该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三讲三提”和技能大比武活动,18个镇(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站办所负责人分别围绕党建理论、廉政作风、工作业务开展授课,推动形成比贡献、比作风的良好风气。结合“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开展,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和党组织“六必谈六必访”制度,先后开展入党初心交流座谈会186场,为962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召开专题报告会开95场,在窗口单位设立“党员先锋岗”120多个,有效推动了机关干部作风改进。

该县把脱贫攻坚“四支队伍”作风纪律作为落实整改的重要方面,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按照“四访四议四评”的要求对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进行了两轮研判,先后约谈工作不负责、成绩不明显、作风不过硬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78名,召回调整第一书记28名、队员10名,约谈推进脱贫攻坚不力单位部门负责人33名,极大提高了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围绕村组干部作风纪律教育,该县还举办了村级主职干部“先锋示范、追赶超越、加压奋进”主题培训班,并联合法院在县剧团现场庭审职务犯罪,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廉政课和作风课,筑牢了村级干部作风纪律防线。

坚持深入推进,建立长效机制

按照“抓常抓长、纵深推进”的要求,该县积极探索建立改善干部作风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干部作风稳步好转。为重点解决少数部门单位中层干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对待群众冷横硬,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深层次干部作风问题,该县重新修订《洋县县直机关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办法》,并对县住建局、国土局等10个重点部门科(股)长进行交流轮岗,促使单位中层干部转作风、修政德、提效能。同时,该县还及时组建6个干部作风问题专项督导检查组,结合重点工作检查,对涉及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在岗、考勤等作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督导。通过建立快速核查通报机制,及时曝光存在问题,约谈问题突出单位负责人,促进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

结合“三项机制”落地实施,该县还着力健全激励干部树立良好作风的制度体系,制定了《关于树立鼓励激励干部到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导向的实施意见》和《洋县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实施办法》,并通过实行科级干部积分和普通干部测试,对各级干部分级实行积分量化考核,引导干部比作风、比业绩。去年以来,已先后提拔作风过硬、驻村帮扶成效突出的第一书记16名、工作队员1名,表彰第一书记17名、驻村队员53名,切实树立以好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

新闻推荐

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张波 马有祥 姜兴华 董明 李燕 方红卫

地处汉水之源的陕西省汉中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富集。作为国家主体生态功能区同时也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多年来汉中并...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查改结合转作风提效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