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文明劝导月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国涛 王军)近期,洋县开展城区文明劝导月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文明新风。

一大早,在县城开明寺广场,来自全县各个机关部门的志愿者们身着“文明使者”小马甲、手提“文明劝导袋”,沿唐塔路、文明路协助城管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及城市管理规定。“您好,请您看看精选的公民文明礼仪守则。”“您好,我是志愿服务劝导员小李,城市美容靠大家,麻烦您给消费者留出宽敞进店之路,您的生意会越做越宽广……”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赢得路人和商铺老板连连称赞。巩家槽小夜市、经贸市场门口、交通拥堵路段等,劝导员们还对倚门经商、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劝导员都是义务服务,凭的是一份热心肠,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劝导员为文明洋县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志愿者小张的话正是大多数劝导者的心声。“他们服从指挥、用语文明,志愿服务群众更乐意接受,劝导效果很好。”县城管局局长杜立军说,经过广泛宣传和耐心劝导,各商户主动收拾占道、出店商品,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礼让“斑马线”,行人过马路走上人行横道,文明成为这个冬季县城最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文明劝导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意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新民风建设,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提升洋县文明形象。

新闻推荐

“扫五穷”传承“陕味”新春民俗

己亥年正月初五,清晨昏暗的天色中,一支身着戏服、脸涂油彩的奇异队伍在山间静默地行进。待时针指向6时整,骤然爆发的锣鼓声...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文明劝导月倡树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