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密切联系返乡人才积聚服务发展动能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20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黄宁)春节前后,洋县紧抓在外经商、务工人员、流动党员等返乡过节的大好契机,逐级召开了返乡优秀人才座谈会,向他们通报家乡工作情况,解读有关政策,征询意见,呼吁在外优秀人才艰苦创业、反哺家乡,为洋县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洋县印发了《关于开展返乡党员、优秀务工人员、退伍军人等各类人才联系座谈工作的通知》,通过建立健全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库、分层次召开返乡优秀人才座谈会、走访看望优秀人才等方式,密切各级党组织与返乡优秀人才的联系,引导返乡人才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凝聚各方合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2月1日,洋县召开全县返乡优秀人才座谈会,66名通过各镇、街道办层层筛选推荐的返乡优秀人才代表,以及部分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18个镇、街道办的组织委员、挂职科技扶贫副镇长(副主任)等参加。会议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洋县党建工作、人才工作、农民工维权、创业就业、招商引资、法律援助等工作情况和政策进行了通报和介绍,6名返乡优秀人才代表围绕个人创业情况、回乡发展情况和对洋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向优秀人才代表发放了关于对洋县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工作的《征询意见表》,并向全县在外人才发出艰苦奋斗、激情创业、关注家乡、回报桑梓的倡议。

在此之前,洋县镇村各级纷纷召开了返乡优秀人才座谈会,通报各级党组织一年来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析发展形势,征求意见建议,谋划思路打算。既加深了各级党组织同在外优秀人才的联系沟通和情感认同,又增强了在外优秀人才运用人脉、技术、信息等社会资源服务家乡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广泛动员优秀人才回乡创办领办集体经济,并积极成为村级后备力量,为“六个洋县建设”和追赶超越发展献计献策、汇聚力量。

谢村镇智果村召开“相聚一堂话变化心系智果谋发展”的返乡人才座谈会,征集到关于本村排灌设施、道路硬化等民生工程建设方面的11条意见建议;华阳镇华阳街村召开“叙乡情、谋发展”返乡优秀人才座谈会,返乡优秀人才刘勋提出了本村发展旅游的建设性意见,并在2019年2月1日挂牌成立了汉中峰创华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从事特色农家乐、种养殖、土特产网销等经营活动。黄安镇、关帝镇、金水镇、龙亭镇等镇、街道办纷纷召开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返乡优秀人才座谈会。

全县336名返乡优秀人才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提出了涵盖农村党组织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全域旅游等方面的数十条意见建议,一些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已经纳入到各级党组织2019年的工作计划之中。

新闻推荐

机器人GoPro大数据: 春运服务越来越“智慧化”

“能聊天、会唱歌,还能指路,这个机器人让原本无聊的候车现在也变得有趣多了。”在陕西汉中火车站等候高铁的乘客吴可辉说。...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密切联系返乡人才积聚服务发展动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