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一通村路拓宽 路基未加固群众不敢行》后续: 做出整改方案 针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改正

来源:阳光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李希)槐树关镇罗曲村属于山区村庄,地形地貌复杂,道路狭窄弯道较多,随着通行车辆及大型车辆的增多,原路面宽度3.5米已满足不了沿线群众的通行要求。为了改善农村交通条件,今年3月对槐树关镇罗曲村道路实施通村路完善工程建设。主要对该路面进行加宽,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适当完善排水、防护安保设施。

4月1日《阳光报》刊发了《洋县一通村路拓宽路基未加固群众不敢行》,该村原有的3.5米宽路面拓宽为4.5米。本是一项惠民工程,却因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得不到解决,村民对该路段工程忧心忡忡。这段路上有两个大盘道,由于路面宽度不够,近几年时有交通事故发生,并有4人因此死亡。路的一侧是山体,另一侧是土坡或者村民房屋,车翻下去就压在了村民的房顶上。

近日,记者再次前往罗曲村看到:路加宽的一侧已经进行深挖夯实,弯道处也加装了防撞栏,并在相关危险路段重新用石块砌墙,防止新建路面垮塌。据现场交通局一杨姓工作人员讲述,近日,就该问题局里面多次在这条路上进行勘测设计,目前已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该加固的加固,该拓宽的拓宽,已经与村里面进行了协商沟通,按照他们的要求,再切合相关实际情况,争取尽快完善工程。

随后,记者前往洋县交通局,宋云涛副局长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提出整改方案,质量本身是没有太大问题。现在监理方6个人,每天每个场地都必须要有人去巡看。现在外部环境已经协调,按照村民要求,从技术层次面解决,不能达到要求的提出意见以达成统一,对于排水问题,将会预留20~30公分的排水渠。

4月11日,《阳光报》收到洋县交通运输局关于槐树关镇罗曲村反映通村路完善工程存在问题的回复。据该回复称:对此,于3月18日,4月2日,4月3日三次进行现场勘察座谈,充分听取了群众的合理意见及诉求,在维持原设计大方向不变和不突破原投资总额的前提下,对局部工作面及时做了调整变更,以便更好地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新闻推荐

洋县牡丹花开惊艳全城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刘颖文/图)近日,随着天气变暖,朱鹮之乡洋县的大规模连片油用牡丹基地里万亩牡丹陆续绽放。8000多亩油...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一通村路拓宽 路基未加固群众不敢行》后续: 做出整改方案 针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改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