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以宅基地纠纷为借口寻衅滋事非法获利 洋县男子获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3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毅)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扩大乱村整治的成效,7月9日,洋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该县乱村治理中办理的董某某、李某某寻衅滋事一案在谢村镇海莲村进行公开审理,这是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首例“乱村治理”案件。

董某某系洋县教育系统退休职工,住谢村镇海莲村8组。自2013年以来,董某某利用其患有心脏疾病,借周围群众以及村组干部忌惮其身体状况、不敢招惹的心理,长期以来无事生非,以宅基地纠纷为借口,采用挖坑堵路等“软暴力”方式向集体、个人索要财物,逞强耍横不达目的不罢休,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同时,他还因职称未达到自己预期,多次到教育局、人社局、信访局、县委、政府等多个单位上访,采用撒泼、耍赖的方式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为其解决不合理诉求,严重影响相关单位的办公秩序。

更为过分的是,董某某多次单独或伙同其妻李某某携带其年仅2岁的孙子进京到非信访区域上访,用拖延、耍赖的方式拒绝返回洋县,向接访人员索要财物7000元,先后非法获利97926.6元,严重破坏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洋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当庭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董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宅基地纠纷为借口寻衅滋事非法获利 洋县男子获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