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丝路源点·创聚鹮乡” 青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洋县落下帷幕

来源:阳光报 2019-07-16 02:0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希 通讯员 王波 刘姣姣

7月14日,“丝路源点·创聚鹮乡”青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洋县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笋尖101团队带来的文化创意类“拾光洋州品牌提升计划”项目获得本次大赛金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中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南开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陕西理工大学、中共洋县县委及洋县人民政府主办,其主旨是聚焦“一带一路”,推进校地合作,依托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目标是推动双创升级,助力脱贫攻坚。

自4月大赛启动以来,成功报名参赛团队81支,成员355人。参赛项目有电子商务类、文化创意类、旅游生态类、现代农业类等。大赛组委会邀请国内相关技术专家、创投专家、知名企业家、创业导师和洋县特色评审员等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以结合洋县产业为根本遵循,从项目的原始创新性、可落地性、团队组成、成长潜力四个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海选、初赛、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笋尖101团队荣获金奖,鹮乡志建、Msherb中药口红团队荣获银奖,你“农”我“农”、陕西理工大学LLSYS等6支团队获得铜奖,“芊芊植润”天然植物成分润唇膏等6支团队获得优胜奖。值得一提的是,笋尖101团队专注品牌服务、产品价值提升多年,观念领先,是南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孵化的一支十分成功的大学生创业队伍,现已服务过百余家上市企业,具有许多成功的案例。

颁奖典礼过程中,笋尖101团队、不负初心·圆梦理工团队、公路安全锥筒车载自动收放机研发团队先后做了精彩的项目展示。笋尖101团队负责人表示,团队通过项目的稳步推进,已与洋县部分企业达成了长期合作,未来也将充分发挥团队的资源和优势,助力洋县有机产业品牌提升,为县域经济发展献计献力。

颁奖典礼结束后,还举行了创新创业助力县域发展圆桌论谈,探讨如何将创新创业转化为县域发展的引擎和动力。最后,笋尖101团队和洋县大咸德调味品有限公司、你“农”我“农”团队和洋县永辉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成功签约。

据了解,本次大赛荣获金、银、铜奖的团队分别获得2万至10万不等的现金奖励,同时获得7万至15万元不等的青创基金,包含房租补贴、税费减免及综合服务,用于鼓励获奖优秀团队在洋县创新创业,助力推进洋县更快更好地发展。

7月14日,"丝路源点·创聚鹮乡"青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洋县举行。此次大赛旨在推进校地合作,依托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记者 李希

新闻推荐

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赛在华阳景区开幕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王波文/图)7月8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总工会、汉中市人民政府、汉中市体育局...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源点·创聚鹮乡” 青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洋县落下帷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