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路灯下说事广场上谈心 洋县开展“脱贫故事大家谈”活动见闻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2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杨国涛 李昕雨 8月20日晚,洋县龙亭镇平溪沟村四组新建成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100余名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汇聚这里,共话脱贫故事,相互加油鼓劲。

“大家静一静,谁还记得咱们现在所处的地方以前是个什么样子?”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潘枭一开场就把发言权留给了群众。“那谁不记得,我住得近,我来说:烂泥潭、杂草丛生、污水横流。”村民张虎生大声说道。

“说得没错,可现在水坑没了,杂草没了,花草有了,小广场修好后,大家休闲娱乐也有了好去处。”驻村工作队队员肖祥平说,“不管是贫困户还是非贫困户,都享受到了扶贫政策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大家说对不对?”大家无不点头赞同。除了人居环境,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变化也成了大家谈论的重点。

针对部分非贫困户心有怨言、满意度不高的实际,该村支书章小庆结合四组实际,具体讲解了“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内容。“虽然在座的有一部分没有被识别为贫困户,但也享受到了政府的普惠性政策,更何况帮扶干部在咱们村也倾注了心血、投入了感情、花费了精力,现在产业旺了、路灯亮了、道路宽了,大家都应心存感激,要自立自强,过好自己的小日子。”一席话迎来了大伙雷鸣般的掌声。

“就是的,现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后半程,政府该做的能做的都做了,接下来就要靠我们自己脚踏实地,勤劳致富。”贫困户张志安接过话茬。

“进步不小啊!”乡贤张永礼站起来接着说,“但是大家在把致富抓好的同时,也别忘了搞好家庭环境卫生。过两天,村上的环境卫生评议小组还要再次对每家每户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评比,把最差的5户亮在黑榜上。”

“哈哈哈……”说到高兴处大家笑声四起,说到严肃处人人严谨细致,干群议事声和周围的蝉鸣蛙叫声交汇在一起,更是别样的融洽完美。

“这样一掰扯,咱这心里也敞亮多了。总之一句话,好日子还得自己干。”坐在广场角落的非贫困户张建华和身边群众小声议论着。

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吃劲、最吃紧的关键期,该县坚持通过院坝说事会、脱贫故事大家谈等方式,在村组开展讲政策知党恩、讲成效知变化、讲帮扶知关怀、讲榜样知奋进“四讲四知”活动1300多场次,全面提升群众“精气神”和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为整县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洋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杨林成)洋县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户退出、村出列、县摘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转变方式、...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灯下说事广场上谈心 洋县开展“脱贫故事大家谈”活动见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