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加强中小学校园安全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12 10: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雍辉)近日,洋县狠抓中小学校园管理、细化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安全排查、开展安全教育、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大安全教育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完善管理机制,夯实安全责任。各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要求,夯实安全管理职责,建立安全管理信息台账,健全校园安全监管网格,明确监管责任,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特别是一些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制定出各个岗位安全职责具体要求。形成“全员管理、预防为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

坚持安全排查,净化校园环境。洋县城西小学、茅坪学校、戚氏中小、槐树关中小等学校联合镇派出所干警检查学校周边环境和校园安全工作,对周边治安、食品、交通管制、网吧、预防暴力伤害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洋县幼儿园、城南幼儿园、书院初中、城南学校等30多所学校开学前,校园重点部位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梳理,安排专业人员对校园内所有的设施设备进行更换维修。各校还加强了校园扫黑除恶线索及矛盾纠纷、校园欺凌事件的摸排,关注了弱势学生群体,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洋县南街小学、谢村中小、磨子桥中小等学校对防范校园伤害、交通、饮食卫生、消防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各校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多媒体、网络等渠道大力宣传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教育氛围。洋县谢村中小、四郎中小、华阳中小等学校举行了“法律在身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列举未成年人等各种安全事故的鲜活案例,多方面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心理及对策,引导教育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违法犯罪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懂得如何避免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各校围绕“防范网络诈骗”、“珍惜时间,文明上网”、“共享网络安全”等主题,观看了网络安全知识教育短片,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隐患,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新闻推荐

10岁男孩开车负交通事故全责

陈维钦张大鹏■事件7月19日20时许,汉中市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108国道与洋县汉江大桥十字西发生...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加强中小学校园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