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魏姣:丹心换来满园香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9-1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魏姣(右)在进行家访。

本报记者 赖雅芬 文/图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爱洒桃李,厚德载物;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就是汉中市四〇五学校语文教师魏姣。

自2003年来到四〇五学校,魏姣便一眼喜欢上这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从此,她在这里挥洒青春、吐露芳华。抱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仰,从教16年来,魏姣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主动发展”为中心的教学思想,并不断探索、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用心做教育,用爱做人师。

对于一名教师的职业生涯来说,16年也许不算很长,但魏姣取得了一系列佳绩:2003年10月,受聘于洋县教研室成为新课改实验教师;2004年9月获“洋县课改优秀教师”称号;2004年11月教学设计《猜谜游戏》获陕西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委员会教学设计征集大赛三等奖;2005年7月参加洋县课改年级赛教活动被评为“教学能手”;2009年9月至今,多次被评为汉中市四〇五学校“优秀教师”;2012年荣获“汉中市教学能手”和“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2017年8月,荣获“汉中市学科带头人”称号……

知识上,魏姣用心研究汉语言文学、古典诗词、教育学等,通过读书和实际操作使自己厚积薄发;业务上,她利用一切走出去的机会,开拓视野,捧回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专业上,她广泛阅读、笔耕不辍,十多年来撰写的教案和笔记多达几百万字。

经过多年潜心钻研,魏姣练就了一双善于发现学生闪光点的慧眼。留守儿童小范调皮好动,学习不用功,还经常与同学发生矛盾。在别人看来是屡教不改的“调皮蛋”,在魏姣的帮助下,他很快就改掉了坏习惯,慢慢地爱上了学习。严慈相济的教育方法,爱心满满的奖品激励,适当时候的家访交流,课余时间的无偿补课……每一招都是源于对学生的热爱。

在10余年的班主任工作中,魏姣使许多“野马”变为“佳骏”,让“顽石”化为“金玉”,也令“锈锁”开了“心窍”,多次被评为“最受学生喜爱教师”。她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换来桃李满园香。

凭着热情、爱心、勤勉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魏姣在教书育人这块园地忘我耕耘,不知疲倦。她坚信:只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孜孜不倦地追求、真诚地奉献,一定能使未来的山花更加烂漫。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促脱贫 展创业扶贫风采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周荣)近日,汉中市劳动服务局、市邮政储蓄银行、县劳动服务局、县邮政储蓄银行和洋县溢水镇人民政府,在...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魏姣:丹心换来满园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