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王宴::将公益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间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9-16 13:4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1日,王宴(右三)和义工们在中秋节前看望慰问老年义工和帮扶对象。(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王宴

今年54岁的王宴是汉中日报社百姓周刊部主任,2017年5月获得助人为乐版块的“陕西好人”称号,同时也获得了“中国百名巾帼好网民”、陕西省好网民、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个人、汉中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巾帼志愿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她是个持证残疾人,在10来岁时候,因伤左臂失去功能。在很多人的眼里,她是个需要别人帮助的人,却在孜孜以求地帮助别人。她说:“也正是因为残疾,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得到了父母师长同事们的很多关爱,我一直感恩在心,现在我有了比较好的工作平台,除了恪尽职守,在本职工作中出色出彩之外,唯有将得到的关爱传递下去,才能对得起一路走来得到的温暖和爱。”

一次机缘巧合的机会她开启了公益之路。“记得那是2008年深冬的一个周末,一位朋友邀请我随他们去洋县华阳为几位特困学生送温暖,在那里看到了令人心疼的画面:住在废弃牛圈里与年迈的奶奶、智障的哥哥相依为命的张丽枝,还有其他几名困境儿童,他们手上长满冻疮却孜孜向学,让我深深感动。朋友们给这些孩子送去募集来的助学金、衣物、粮油和书籍,男士们帮缺劳力的家庭劈材火、打扫院落,女士们则教十来岁的张丽枝折叠衣物、整理房间等。我做为记者,记录下了这一切,通过党报这个平台发布出去,吸引来了更多爱心人士去帮助这些孤苦的孩子。”她说。

在社会众多爱心人士关注和帮助下,张丽枝家搬进了公路边新修的三间砖瓦房,人也变得开朗乐观自信了,学习成绩有了长足进步,其他孩子也有了很大变化。

公益就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颗心感染另一颗心。为了帮助更多的“张丽枝”,由汉中日报社牵头组织,她策划了“一元爱心”公益助学活动项目,即义卖汉中日报,一元一份,筹集款物,帮助特困学生温暖过冬,快乐过春节。自2013年启动以来,社会反响强烈,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至今,共开展活动6次,已有547名贫困学生得到这个项目的帮助,遍及汉中10县2区48个乡镇。每年活动项目开展,她都和志愿者伙伴们一道,游走街头义卖汉中日报,然后将筹集起来的钱,配置成内含助学金、书包、文具、冻疮膏、热水杯、棉衣、棉被等实用物品的温暖包,然后顶风冒雪、翻山越岭送到贫困学生手上。她说:“我们要求受助的孩子熟读背诵温暖包里附送的《弟子规》并遵照执行,要求他们在爱心传递誓言书郑重地签上名,将公益的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间。”

10多年过去了,她帮助过的贫困学生一个个长大成人了,她自己也从一个热心公益活动的报道者、呼吁者,变成参与者和活动策划组织者。“做为党报的一名工作者,除了用手中的笔墨镜头记录呈现社会的真善美,贡献有温度的新闻,为社会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也应以身示范引领社会风气向善向美。”她说。

新闻推荐

10岁男孩独驾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负全责

本报讯(通讯员陈维钦)近日,洋县一名10岁在读小学生刘某驾驶电动汽车与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洋县交警大队认定,刘某在这起交通事...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宴::将公益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