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县委组织部爱心扶贫暖人心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13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晨)“购买贫困户段超新家新芝麻16斤,每斤6.25元;购买任小平家黄豆20斤,每斤2.5元,一共是150元……”

11月6日,洋县县委组织部帮扶干部分成小组,到戚氏街道办事处太师坟村贫困户家中,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黄豆、芝麻、花生等贫困户自产的农作物成了抢手货,短短两个小时,入户购买贫困户各类农副产品168斤,成交额695元。2019年累计购买306斤,成交额4131元。

据了解,洋县县委组织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做好“惠民微事实”,号召帮扶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贫困户销售芝麻、花生、黄豆、木耳等农产品,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促进贫困户增收。同时,结合11月“主题党日+”学先进献爱心建设英雄家乡活动,按照“鼓励个人采购、号召单位订购”的原则,号召各级党组织采取“以购代捐”“以购代帮”“以购代扶”等方式,在人口聚集区设立“节日”市场、“农时”市场,积极选购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等,推动“乡村集市”“山货进城”,促进贫困群众农副产品、畜禽产品、旅游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推动贫困群众的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

新闻推荐

洋县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主题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张恤民)烟家岭上党旗红,追念先烈忆初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洋县各部门单位纷纷组...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县委组织部爱心扶贫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