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礼遇”道德模范引领文明风尚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4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恤民 叶梅德叶俞辰)“崇尚道德模范,让有者有得,让好人有好报。”1月16日,在洋县迎新春文艺晚会上,14名道德模范代表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拿到由14家爱心联盟单位颁授的“道德模范礼遇卡”。这是该县为道德模范发放的首批礼遇卡,共有49人获得。

这张小小的卡片,正面印制的是持有者的姓名、照片、荣誉称号、卡号、发卡时间等信息,背面注明了好人礼遇提供单位、礼遇内容二维码。道德模范可持卡享受免费乘坐县内公交车,免费参观县内景区,免费在指定医疗机构体检,免费到指定影院领取影票,免费享受县域50公里内给车送油、拖车服务等多样化礼遇。同时,凭此卡可享受入学升学、就业创业、医疗保健、交通旅游等14个方面的优惠政策。据了解,该县出台《洋县道德模范礼遇实施办法(试行)》,共招募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交通局、县新华书店等14家爱心单位、企业,建立“爱心单位联盟”,明确对全县中国好人、陕西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县级及以上道德模范的各项礼遇政策和优惠措施,礼遇激励道德模范。

近年来,该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挖掘选树鹮乡好人、脱贫民星、道德模范典型,褒奖善行义举,不断探索构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长效机制。

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事迹的同时,采取政治上关心、精神上支持、物质上帮助等多种形式,礼遇道德模范,让道德模范广受人们尊敬,在社会上树立“好人有好报”的正确价值导向,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7人入选陕西好人榜,45人获评县级、市级、省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47人入选汉中市“最美系列人物”,95人获县级“脱贫民星”“脱贫先锋”荣誉,200余人被评为“鹮乡好人”。

新闻推荐

西北大学科技志愿者到洋县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本报讯1月15日,西北大学社会学研究生、科技志愿者到洋县参加了新健康老年公寓组织的“孝亲敬老、情暖寒冬”的科技志愿下...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亲·拜年2020-01-20 23:38
评论:(洋县“礼遇”道德模范引领文明风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