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7%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25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田敬文 2020年元月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大考”,洋县沉着应对,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巧打稳增长“组合拳”,工业经济实现了逆势上扬。

和衷共济渡难关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工业企业面临产品积压、原材料短缺、复工开产难、防疫物资紧缺、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洋县县委、县政府针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保用工、保复工、保产能,早谋划、早布局、早行动,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推进,严把企业复工报批、健康上岗、消毒安全、生产运行、货物出入、职工就餐、集体活动、疫情应急、职工防护等九个关口,积极做优服务,为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研究出台减费、稳岗、贴息等扶持政策,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加强劳务供需对接,畅通员工返岗通道,加速物资采购、物流运输调运,确保企业复产需要,保证了复产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和正常生产。3月初,该县62户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实现了复工复产。

多措并举稳增长 为确保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该县以运行监测为抓手,坚持月调度、季分析,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抓管理提效益,保产能拓市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工业稳增长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稳增长组合拳,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元月至5月,该县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总产值58.8亿元,同比增长7.7%,增加值同比增长3.2%,位列全市第一位,实现了扭负转正、逆势上扬。

项目建设增活力 产业项目既是工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工业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更是支撑工业发展的基础。2020年,洋县大力开展“项目建设落实年”活动,全县全年重点建设95个产业发展项目。项目建设管理中,以“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个班子服务,一套实施方案管理”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即时协调解决建设矛盾,以领办制全程服务加速项目推进,以一揽子政策措施突破建设瓶颈,以零阻工目标保障施工环境,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与此同时,该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围绕项目落实,采取招商工作“四位一体”服务模式,为投资者全方位服务,使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大、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洋县,发挥了产业项目对工业经济的支撑、引领、带动作用。目前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10万吨熟料大库竣工投运,沃特新型墙体建材、120万张人造板项目基本建成,迪瑞特石材深加工等项目有序推进。磨子桥移民搬迁(脱贫)产业园、城西中小企业孵化园加快建设,基本形成山上山下遥相呼应、江北江南互为犄角的工业集群发展格局。

新闻推荐

汉中市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展演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茜)6月13日,是我国第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群众艺术馆上午9时将一场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盛宴呈现给了...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龙亭街赶集2020-06-11 23:50
评论:(洋县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