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行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7-30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恤民 刘姣姣)今年以来,洋县认真落实线索核查“五清”要求,全县上下协同发力、重拳出击,扎实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持续掀起强大攻势,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清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县迅速行动,印发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行动。县镇两级分别成立工作专班,梳理汇总线索核查情况,建立清零攻坚线索清单。落实“五个一”包抓机制,核查分析研判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深化政法部门强强联合,加快部门间分流转办,加大中省市县新交办线索核查力度,核查重点复杂线索,推动重大的涉黑涉恶类线索转化为成案,县扫黑办随时跟踪督查线索核查情况,积极梳理攻坚清零行动战果,确保线索核查提质增效。截至7月10日,中省交办的97条线索,已全部办结;市级交办的5条非涉黑涉恶线索及市级交办的239条线索办结238条、正在办理1条;自查摸排的525条线索已全部核查办结。

同时,该县坚持把扫黑除恶工作与平安建设紧密结合,深化清零成果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及时固化提升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方面的有效经验,建立健全涉黑恶案件提级侦办、指定管辖、纪检监察与政法机关协同办案、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监督把关等制度,对黑恶势力打早打小、打深打透。在全县推广“民情报告制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五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经验做法,深入开展洋州新风依法治理和基层“无黑无恶镇村创建活动”,创新开展“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新模式。

围绕群众满意,建立了“两代表一委员”测评行业治乱成效、向线索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定期向人大报告、政协通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线上线下问卷调查等制度。拓展延伸“三书一函”、网格化管理、“公民道德银行+爱心超市”等有效做法,强化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重度精神障碍患者的排查管控、服务帮教机制,群众的参与度、支持率、满意度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洋县联社“五轮驱动”赋予党建工作新内涵

近年来,洋县联社党委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力推进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赋予党建工作新内涵。以学习促...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清零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