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首期“鹮乡父母大讲堂”开讲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8-07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广大家长教授科学育儿知识。

本报通讯员 黄蕾 李展旭 文/图 “这场大讲堂对我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我教育孩子的老观念、老思想是应该改变喽。”近日,首期“鹮乡父母大讲堂”在洋县西南坝社区开讲,家住洋县西南坝移民搬迁点四组的司文强感慨地告诉笔者,通过这次活动他受益匪浅,以后要加强跟孩子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现有学生2205人。学生来源主要为原东咀村、西南坝村及西南坝移民搬迁点等住宅小区,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学生居多,家长现代化教育方法、教育理念等方面存在着极大的缺失。为此,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将家校共育活动从校内拓展至校外,联合西南坝社区开展家校共育社区行志愿宣讲活动,积极收集、梳理家长家庭教育的需求,组织志愿者以聊天、谈心等形式,深入移民点,把群众关注的教育政策、教育困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群众。

7月29日上午,洋县西南坝社区广场上,由城南九年制学校和西南坝社区共同组织实施以“家校共育社区行”为主题的首期鹮乡父母大讲堂拉开帷幕。文明实践志愿者游明芬聚焦家长和孩子“沟通缺失”“沉迷手机”“叛逆倔强”等疑难问题,结合现代家庭教育理念,以“家庭教育现状”阐释“育儿问题实质”。她以具体案例分析建立新沟通模式的重要性,教授家长以沟通技巧促进亲子关系,并现场推荐“熟悉感+好感=遇见、批评+爱=造就、批语-爱=摧残”等多个亲子关系黄金法则,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家长们边听边问,把一场大讲堂变成了交流探讨会,疑难、困惑在志愿者们生动的故事、典型的事例中逐一得到答案。

据了解,洋县作为国家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之一,探索推行“讲评移亮乐帮”实践六法。城南九年制学校聚焦社区群众需求,针对学生家长教育观念陈旧、家庭教育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围绕理论政策、教育理论、体艺惠民等内容,整合学校、社会等力量,组织城南骨干教师、家委会、家长学校成员,成立城南志愿宣讲队伍,探索实施了“鹮乡父母大讲堂”志愿服务项目。坚持每月一主题,在全县推广实施,传递育人新理念,培育智慧家长,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

新闻推荐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昨召开 预计8月上旬,陕西还将迎3次强降雨

阳光讯(记者熊玺文/图)7月30日,记者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据预报8月上旬陕西将出现3次范围较大、强度较...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期“鹮乡父母大讲堂”开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