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把孩子的事放在心中”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0-16 01:27   https://www.yybnet.net/

?任俊峰(中)在贫困户杨文正家调研产业脱贫情况。

?扫码观看相关视频

本报记者 赖雅芬 文/图

在洋县龙亭镇长溪中心小学,校长任俊峰带领学校16名老师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教育扶贫工作中帮扶户家里的事、孩子的事记在心中,抓在手上。

2016年以来,按照县上统一部署,长溪中心小学除了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工作外,还承担了陈靳村12户贫困户的帮扶任务以及原长溪镇9个村的教育脱贫网格管理工作。同时,还对每年在校就读的2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进行结对帮扶。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类扶贫账表卡册,学校领导和老师经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进行入户走访和调查摸底,将各类资料仔细归拢,使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做到应享尽享、精准资助、不落一人。

“我在学校吃饭住宿一分钱都不用花,老师对我的学习和生活特别照顾,不仅联系爱心人士每年给我1000元的资助,而且经常给我买一些学习用品。”10月12日,陈靳村一组贫困户杨文正的女儿杨小群开心地说。

党员教师周天成除了承担长岭村的教育脱贫工作外,同时还担负着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的帮扶任务。他坚持不定期地开展家访,通报学生在校学习情况。课余时间,周天成经常给两个孩子“开小灶”,辅导她们的功课。

“让全体学生有学上、上好学是我们长溪中心小学每名教师的心声。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师德师风修养和自身业务素质的提升,加强家校协作,强化结对帮扶,尽力为每名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他们享受高质量的义务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任俊峰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有故事的红腹锦鸡

□罗建秋(绵阳)野鸡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有红腹锦鸡、白腹锦鸡、白马鸡、蓝马鸡、褐马鸡、紫水鸡、黑水鸡、花鸡(山鹧鸪)等。其...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孩子的事放在心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