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杨茹侠:8年抗癌不忘脱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16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还需先扶志,学习技术搞产业。资金短缺怎么办?扶贫贷款把梦圆……”这是洋县黄家营镇四郎庙村肖家院组64岁的患癌妇女杨茹侠创作的快板书。

2010年5月,她被确诊为乳腺癌中晚期,需要马上手术。可几年前刚刚给丈夫做完手术,又供孩子上大学,家里已经负债累累。怎么办?她说“面对现实,只有坚强!”全家东挪西借,凑钱治病。她先后住院8次,6次化疗,48次放疗,花了十多万,病情虽然逐渐稳定,却因病致贫。然而在她治病的8年里,她家从未向村上要求低保或者请求照顾,一家人起早贪黑只管埋头苦干,种地、打工一点点地挣钱还债。

尽管这条抗癌路无比艰难,但她对生活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少,高中文化的她重拾搁置多年的写作爱好,把党的富民好政策、身边的好人好事等,写成了100多首诗歌、快板、小演唱等文艺形式的作品,发表在《陕西老年报》《陕西传媒网》《金秋》杂志等媒体。她创作的童谣《我爱我家小厨房》《夸我是个好乖娃》《爷爷笑的眉头展》获省优秀童谣一等奖。

“如今,政府精准帮扶,治病报销幅度大了。还补贴了2.8万元将我家的危房改造成了二层楼房。”谈起以后的生活,杨茹侠眼里充满希望,她说:“在扶贫产业政策帮助下,一家人在自家田里种植了很多树苗,做了长远规划。只要全家齐心协力,日子一定能越来越好。”

2019年10月17日,在《我的扶贫故事》宣讲报告会上,杨茹侠表演自己创作的快板书。

新闻推荐

勇向黑恶亮剑

本报通讯员赵坤他先后在治安、刑侦、经侦等工作岗位历练,从办理治安案件到侦办刑事案件,从刑侦骨干成长为扫黑除恶“尖兵”...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茹侠:8年抗癌不忘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