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消费扶贫 让农产品销售奔上快车道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17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毅通讯员贾军)“我杀了一头猪,每斤24元,一顿饭功夫就卖了2000多元。不跑路,很方便!”日前,汉中市洋县磨子桥镇的王大新一边张罗着卖猪肉,一边夸赞村里的消费扶贫活动。在洋县,像王大新这样在消费扶贫中受益的农户非常多。据悉,该县鼓励带贫企业充分利用“832”平台,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扶”网络直播带货、引进客商及自愿购买等多种形式,累计完成交易额2.6亿元。

10月16日上午,秋雨霏霏。洋县茅坪镇新华、茅坪等6个村正联合举行消费扶贫活动。镇干部杨茗菲花了450元购买了贫困户马小丑的蜂蜜,张腊元的天麻,蔡雪彦的大米。她高兴地说:“山里的纯天然蜂蜜和稻米很难得,但由于偏远,客源少,农户出售不方便,所以我买了几百元东西,支持消费扶贫,为贫困户增收贡献一点力量!”当天短短3个小时,现场完成3万多元交易。

记者了解到,洋县积极创新扶贫模式,把消费扶贫作为巩固扶贫成果,不断提升脱贫成效。他们积极搭建产销平台,拓宽销售市场,打通了贫困户对接大市场的“最后一公里”,为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县、镇分别设立了消费扶贫协会和分会,成立了洋县消费扶贫服务公司,负责组织品牌打造、信息共享、市场化营销;成功注册了“七只朱鹮”商标,涵盖了16大类扶贫产品。携手“832”平台企业、电商、专业合作社,架构起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销售网络体系。

今年1月,洋县消费扶贫协会成立,在“印象洋州”广场举办了消费扶贫大型团购,新华盛超市、大咸德等企业及中省市帮扶单位30余家,现场签订产销合同金额达500余万元。县总工会积极助力消费扶贫,组织农产品进机关食堂、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活动。在新华盛、朱鹮广场等5家超市、2个景区和5家宾馆开设了贫困村农产品销售公益专区、扶贫产品专柜,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活动。永辉农业在西安设立洋县有机农产品直销店,电商中心拓宽电子商务线上直采直销模式,搭载阿里巴巴、京东、乐村淘等电商平台,大力推销贫困村特色农副产品。消费扶贫的深入推进,有力助推了农产品销售,今年秋季全县5万余亩4000多万斤黑米销售一空,极大地坚定了广大群众发展黑米产业的信心。

新闻推荐

洋县首次听证行政公益诉讼案

本报讯(张宏刚记者张大鹏)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行政机关积极履行职责,9月11日,汉中市洋县人民...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消费扶贫 让农产品销售奔上快车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