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迎着好日子起舞本报通讯员 苏湘栋 张恤民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24 11:59   https://www.yybnet.net/

?杨莎莎利用课余时间,到舞蹈培训学校指导学生恰恰舞动作要领。

“小臂放松,肩膀向后,手腕提起来,脖子立直……”近日,在洋县马畅镇安巷村益民学校的拉丁舞教室内,杨莎莎正在给10多名学生讲解恰恰舞动作要领。“别看莎莎年龄小,上课不输其他老师。”校长周三梅赞不绝口。

今年17岁的杨莎莎家在安巷村2组,是亲朋好友眼中的“舞蹈明星”。15岁就考过了拉丁舞等级考试最高级别金星二级,去年顺利拿到了舞蹈教师资格证。

“舞蹈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杨莎莎拿出参加各级舞蹈比赛获得的10多个奖杯和获奖证书,自豪地说。

其实,杨莎莎的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父母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洗衣做饭、养牛喂猪、经营农田、照顾儿子儿媳的饮食起居、供孙女上学……全家的大小事务都落在了杨莎莎60多岁的爷爷奶奶肩上。奶奶王玉娥像一个陀螺,常常从天不亮“转”到深夜,积劳成疾,得了慢性胃炎和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

尽管生活艰苦,但王玉娥从未放弃对孙女学习上的关心。在杨莎莎上小学四年级时,王玉娥用省吃俭用攒下的600多块钱为她报了拉丁舞培训班。“再穷也不能穷了后代的教育,莎莎从小就有舞蹈天赋,只要能学到才艺,花多少钱都值得。”王玉娥朴实地说。

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杨莎莎特别珍惜。在拉丁舞培训班,她是所有孩子里最勤奋的,连休息时间都在练习老师教的舞蹈动作,她报的班上课时间在早上,为了延长学习时间,她还会“蹭”下午的课。

“早上的课上完就累得不行,坐在那里不想动,下午的课结束后,感觉身体都散架了。”尽管很辛苦,她还是坚持每次都上完两节课。

付出越多,进步越快。由于舞蹈水平的突飞猛进,杨莎莎很快受到了培训学校校长周三梅的关注。2016年,了解到杨莎莎艰苦的家庭条件后,周三梅决定免去她之后的所有培训费用。有了好心人的帮助,杨莎莎的舞蹈之路更加平坦,学习舞蹈的动力也越来越强。

去年,杨莎莎初中毕业,由于中考成绩不理想,她陷入了人生第一次选择。周三梅为她加油打气,并建议她到城固师范学校读幼师专业五年制大专,毕业后好找工作,实在不行,还可以到自己办的幼儿园上班。杨莎莎欣然同意,到了城固师范学校,她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因为她知道,背后是需要照顾的爸爸妈妈和年龄越来越大的爷爷奶奶。

拿到舞蹈教师资格证后,周三梅让杨莎莎利用周末和假期到她的学校勤工俭学,通过教舞蹈,每月可以赚1000多元,最多时甚至可以挣3000多元。从此,杨莎莎不仅从一名舞蹈学生华丽蜕变为舞蹈老师,还解决了自己每月的生活费问题。

“有空的时候我会在校园里找个安静的角落跳舞,舞步摇曳,我能感受到好日子正朝我缓缓走来。”杨莎莎喜欢在日记本上记录自己的心情,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日记。

新闻推荐

洋县交警与相关部门联手整治老年代步车

本报讯(通讯员陈维钦马玮)近期,洋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市场技术监督局对老年代步车进行整治。大队车管所与市场技术监督局工作人...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着好日子起舞本报通讯员 苏湘栋 张恤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