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下乡途中遇车祸命悬一线 帮扶干部勇担当救死扶伤

来源:阳光报 2020-11-12 18:43   https://www.yybnet.net/

“快来人!有车翻沟里去了,赶快救人……”11月9日,洋县人民医院帮扶干部和群众在金水镇牛角坝村上演了温暖感人的一幕。

记者 李希 通讯员 卢欣 文/图

当天16:55,一辆停在路边载着俩人的汽车失控,冲出路基,翻进旁边七八米深的沟里。当听到有人呼救,正在村委会进行下乡扶贫的洋县人民医院帮扶干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二话不说和在场的群众展开救援。同时,向正在入户走访的洋县人民医院院长、骨科专家何宝强请求支援。

听到驻村队员的呼救后,闻讯赶来的洋县人民医院帮扶干部杜明儒、陈崇立、任文华、王乐、周隽茹、杨春莉和牛角坝村党支部书记肖宝华,一边拨打“120”电话,一边展开救援。为了防止二次伤害,现场的帮扶干部立马转换角色,投入战斗,和当地群众一起抬车救人,俩人被救出后,在对患者进行了查体后,指导群众用门板将伤者安全转移到村卫生室。

从户下赶回来的何宝强院长、第一书记王勇章、驻村队员黄海琦和帮扶干部梁军、席文宏、魏勇,一下车就小跑到村卫生室查看伤者情况,并立即在现场成立了抢救小组,指挥现场的帮扶干部展开救援,在“120”救护车未到前为伤者争取更多的救治时间。时间就是生命,现场的帮扶干部,分工明确,立即为伤者建立两路静脉通路,包扎伤口,监测生命体征,指导用药。

“120”接到指令后,原本1小时50分钟的车程,在确保车辆安全行驶的前提下,只用了40分钟到达金水镇牛角坝村。到达现场后,参与抢救的帮扶干部和前来接诊的医护人员详细沟通,交换意见,并立即再次对伤者进行查体、测量生命体征,患者血压80/40,初步评估为头部、颈部损伤,给予颈托外固定。处理完伤者后,在现场群众、驻村干部和村镇干部的合力帮助下,伤者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上。

19:20,患者到医院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早已待命的急诊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骨科、医学影像科等科室的专家在医疗救治小组组长、副院长冉志军的协调指挥下,全员就位,各科室分工合作,询问病史、评估伤势,CT等检查,输液、清创包扎,信息采集……一场生死较量在急诊科抢救室上演。

伤情就是冲锋号。到院后,多学科专家团队联合,会诊、协同救治。目前,患者转危为安,生命体征平稳,已转往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新闻推荐

洋县改造35所农村中小学旱厕

本报讯(通讯员雍辉张建刚)今年以来,洋县投入旱厕改造资金710万元,改造农村中小学旱厕35所,基本消除中小学校、幼儿园旱厕,为师...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下乡途中遇车祸命悬一线 帮扶干部勇担当救死扶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