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文同文化研讨会暨“醉文同”谢村花雕黄酒新品上市发布会圆满举行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5 10:1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2月31日上午,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举办的文同文化研讨会暨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新品发布会在洋县三馆一中心隆重举行。

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楠超致开幕辞,吕总指出,北宋洋州知州文同,是才华横溢的诗人,是开宗立派的画家,是勤政为民的政治家,更是目光如炬的思想家。文同不仅仅是伟大的文人,更是宝贵的文化遗产。任洋州知州期间,文同为洋州的经济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谢村黄酒是我国传统名牌佳酿,迄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历来为中国北派黄酒的杰出代表。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确认为“中国行业名牌产品”;谢村桥”牌商标被评为“陕西省著名商标”;谢村黄酒酿造技艺入选“陕西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名录。

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选用世界珍禽朱鹮栖息地的有机糯米为原料,采用国家专利保护的特制秘方麦药曲为糖化发酵剂,由谢村黄酒非遗传承人经浸米、蒸饭、摊晾、拌曲、陈贮等三十多道工序精酿而成。秦洋酒业公司推出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就是着力挖掘文同文化这一瑰宝,进一步彰显和弘扬文同文化及谢村黄酒传承千年的美酒文化……

随后,洋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发表了讲话,他强调,秦洋长生酒业作为县上重点骨干企业,为解决劳动就业、上缴国家税金、保护非遗传承、开展工业旅游等方面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社会各方面肯定和县委县政府的多次嘉奖。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的隆重上市可喜可贺,秦洋长生酒业用艺术方式对产品进行了开发,把文同文化与谢村黄酒相结合,让消费者享用的不仅是谢村黄酒的卓越品质,更是底蕴深厚的文同文化。盼望通过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能进一步弘扬文同精神,提升洋县的美誉度,为洋县大发展大繁荣再创佳绩。

洋县政协委员、文化学者,洋县纸坊办领导,洋县文同文化研究会王学智会长,洋县书画家代表梁天义,醉文同谢村花雕黄酒诗词作品创作人何桥成,洋县文同文化研究会成员李素娥、张玮、许晓静、张冲等人,纷纷对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的上市表示祝贺和高度肯定,并为进一步宣传推广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期间,公司副总经理吴东平还向大家介绍了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的产品特色:即具有生态之美、原料之美、工艺之美和品味之美。

发布结束后,洋县书画名家梁天义、张鹰、何桥成、冯麒、赵宏一、李智等老师还现场为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即兴创作书画作品,以示祝贺。

“东坡笔端诗未尽,文同胸中竹已成。醉后风采千古颂,赖因此物留美名。”醉文同有机谢村花雕黄酒作为秦洋长生酒业精心研发的旗帜产品,在2021年必将演绎出灿烂辉煌的新传奇!(徐秋荣)

新闻推荐

榆林建成31个核酸检测实验室

本报讯12月10日,榆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榆林市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31个...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同文化研讨会暨“醉文同”谢村花雕黄酒新品上市发布会圆满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