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农发行汉中市分行 投放2.49亿元贷款支持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12 01:56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以来,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聚力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2.49亿元,其中,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1.49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1亿元,有力支持了汉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据悉,由陕西省水务集团公司规划建设的洋县马畅镇等7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就是为了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区域生态、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

2019年,农发行汉中市分行积极做好信贷支持汉江生态保护工作,主动加强与陕西省水务集团公司的沟通对接,召开该项目推进会,全面的开展战略合作。在当年9月完成2.5亿元贷款审批,并迅速进行了1亿元的信贷资金投放。目前,洋县7个镇污水处理厂及20多公里的主管网均已经开始试运营,日均处理污水量约190m3,后续将随着越来越多的村镇接通管道而发挥更大的污水处理及环保效益。

以洋县污水扶贫贷款项目为标杆,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加大复制推广工作力度,在全市开展污水处理全域覆盖行动,将汉台、城固、勉县、南郑、宁强、佛坪等县区污水治理项目以及汉中石门危险废物处理项目集中推进,携手水务集团、当地政府修复汉江生态、探索绿色发展,持续为生态宜居、民生福祉贡献金融力量。目前,汉中石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扩能改造项目已实现投放1798.94万元。

城市集中供热是加快汉中市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落实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的具体行动。在去年疫情尚在严峻之时,农发行汉中市分行接到了来自汉中市城区热力有限公司的融资申请后,立即成立联合调查小组,积极主动与企业及政府开展座谈、沟通,实地调研项目进度,明确公司融资需求,审查项目审批手续,并于6月1日,获批汉中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一期(城东、滨江、南郑区)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项目)2亿元。6月24日成功发放集中供热项目首笔贷款。

截至目前,农发行汉中市分行已累计向汉中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一期投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项目)1.31亿元。随着市政集中供热项目首个热源厂(大河坎热源厂)的正式启动,汉中市南郑区的大河坎地区已首先使用上了集中供热,不少群众家里室内温度已达适宜状态,逐步实现了“冬日里的春天”美好夙愿。赵莎

新闻推荐

洋县首届“朱鹮”杯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周阳)12月25日,洋县首届“朱鹮”杯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启动。参赛期间,选手将化身“带货主播”推介该县名优特色农产...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发行汉中市分行 投放2.49亿元贷款支持生态环境保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