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工业经济稳步复苏持续向好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2-10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敬文)去年以来,洋县把稳增长作为抓好工业经济的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抓机遇、优环境、提服务、强管理,全力以赴稳住基本盘,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去年面对疫情大考,洋县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同步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百人帮百企”活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工业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稳增长组合拳,有力促进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全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60亿元,增长11.3%,工业增加值增长7.6%,实现了逆势上扬。

该县坚持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深入实施“送政策、优服务、强信心”活动,不断强化运行监测和要素保障,保证了骨干企业快速发展。中核陕铀、玉虎化工、钒钛磁铁矿等18户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增速达15%以上,尧柏水泥、志建药业、国恒机械等26户规模以上企业产值保持了20%以上的高位增长。如皋产业园建成投运,新引进的合盛医疗、龙盈高科等10户企业入驻发展。黑米锅巴、金桥包装、油牡丹深加工等项目稳步推进,现代工业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该县大力实施亿元企业培育、小巨人成长、“瞪羚计划”,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壮大非公经济。2020年,该县新发展各类非公经济组织2400余户、中小企业700户,实现非公经济增加值87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比重达50.4%。新培育发展7户规模以上企业,县域工业集中区工业总产值占比达到90%以上,工业经济发展园区化、集群化显现。

新闻推荐

汉中市首批通过评估的重度失能人员正式享受长期护理保险补贴

本报讯(记者安宁)“我是工薪阶层,父亲每月4000多元的护理费几乎花光了我的全部退休金,这笔每月补贴的1200元真是解了我的...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工业经济稳步复苏持续向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