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西安植物园明日开园 珍稀植物等你来观赏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2-26 06:28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羽叶报春进入盛花期。

本报讯(贺桐 钱欣欣)眼瞅着春天的脚步渐渐临近,外面的树梢冒出了嫩芽、顶起了花骨朵,让人想要出去走走。据悉,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将于2 月2 7 日(本周六)恢复正常开园,开放时间为9 时至1 7 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入园游客请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扫码入园。

近日,千余株陕西羽叶报春已进入盛花期,在西安植物园花开正艳。这次陕西羽叶报春的集中展出,除了让市民能够近距离领略一下消失百年的美,也希望能让更多市民了解珍稀濒危植物,关注植物保护现状。

据了解,陕西羽叶报春(P r i m? u l a f i l c h n e r a e)为报春花科报春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世界上现存的濒危植物之一,为中国特有物种、陕西省地方重点保护植物。2 0 1 7 年,西安植物园张莹团队在洋县调查研究其野生分布、生长状况时,采收到少量成熟种子并及时进行抢救性资源保藏及迁地保护研究。同年进行播种试验,成功获得3 0 0 余株成苗。张莹团队还通过采用不同时间播种及温度控制技术,将陕西羽叶报春引种栽培在海拔4 3 0 米的西安植物园,不但成活且花期提前了2 -3 个月。陕西羽叶报春在西安植物园开花绽放,引起了广泛关注。

新闻推荐

“东方宝石”耀汉江

“东方宝石”耀汉江1月28日,朱鹮在洋县黄金峡镇庞湾村汉江段上空飞翔。每年冬季,成群结队的朱鹮飞翔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的...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植物园明日开园 珍稀植物等你来观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