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镇巴新闻 > 正文

汉中破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案 销售假烟案值超2亿元

来源:华商报 2017-10-12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汉中公安、烟草部门查获的假烟

嫌疑人被带回汉中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摄

历时9个月缜密侦查,近日,汉中公安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2.1亿余元的特大网络非法经营案,目前已抓获嫌疑人6人。

山区茶馆屡现假烟

老板称“朋友送的”

去年初,汉中镇巴县烟草部门接到多起举报,当事人称自己在同一家茶馆的烟摊上买到了假烟。

镇巴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说:“我们把他家的烟采集回来后送检,确实是假烟。后来找他了解烟从哪里来,他说是朋友送的。”

汉中市公安局经侦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对这家茶馆进行布控,发现茶馆老板每隔几天就会到一家快递公司取包裹,随后经过现场抽查,发现这些包裹里全部是假烟。

“假烟都是用这种玩具呀、副食品呀以及其他东西进行伪装,同时发现在快递单子上,有个共同特点,发货人和收货人的电话号码都是一致的,而且收货人姓名都不全,比如杨先生、王先生等,并没有登记真实姓名。”镇巴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说。

警方判断,这是一个有组织的贩卖假烟团伙,根据侦查信息确定,假烟发货地是广州市白云区五仙桥地区。汉中警方专案组立即派人南下广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很快确定了几家沿街小店铺,他们就是负责对外发货的人。

30多人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利用快递销售假烟

汉中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细致侦查,逐步查明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王某、强某、朱某等人为首的30多人犯罪团伙,利用互联网、微信和快递等方式大肆在全国范围内销售非法卷烟制品。

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资金流向隐蔽、反侦意识极强,自2016年以来,先后向全国20余省90余市大肆销售非法卷烟制品,严重扰乱了烟草市场的正常秩序。

2016年12月28日,汉中市镇巴县公安局以非法经营罪对王某等人立案侦查。今年3月13日,汉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抽调专人指导、参与案件侦办。

6月21日,汉中市公安局与汉中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成立“12.28专案组”。这起案件也引起了汉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并安排了多次专题听汇报;省公安厅、汉中市公安局、汉中市烟草局的靠前指挥,强化指导,抽调专人参与案件研究侦办;汉中、广州两地警方密切协作,合力攻坚,经侦、网安、技侦、巡特警打破警种、地域界限开展合成作战。专案组成员克服异地办案的诸多困难,先后奔赴兰州、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地开展系列侦查工作。

捣毁假烟窝点5处

查获假烟19.14万支

9月21日,专案组民警在广州警方的配合下,出动60多名警力,分六路对藏匿和贩卖假烟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行动中,汉中公安、烟草部门会同广州警方,出动特警车4台、警力80余人,经过48小时的持续突击,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捣毁假烟窝点5处,查获假烟19.14万支,案值2.1亿余元。现场,警方还依法扣押大量物证书证材料,成功摧毁了这个涉及广东、福建、广西、四川、陕西等多个省市的假烟销售网络。

嫌疑人交代,这些假烟有很多都是通过微信销售出去的。据警方调查,嫌疑人平时经营自己的店铺,然后通过各种网络社交工具建群、添加好友,在全国各地培养假烟销售同伙,由他们进行零售。因为这些店铺平时做生意需要大量进出货,通过快递公司向外发送假烟的时候几乎没人会留意。

9月27日下午,汉中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朱某押解回汉中,案件查获的19.1万支假冒香烟一并暂扣。此外,假烟源头还在调查中。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实习生 雷莹莹

新闻推荐

210国道镇巴段塌方抢通

本报讯(记者程靖峰通讯员黄娟宁轩)受近期强降雨影响,210国道镇巴县境内发生多处山体落石和边坡塌方,汉中公路局镇巴管理段及时进行交通管制,清理塌方道路,确保了行人和车辆安全。面对道路灾害,镇巴管理...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镇巴的红色记忆2017-10-11 03:46
评论:(汉中破获特大网络非法经营案 销售假烟案值超2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