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镇巴新闻 > 正文

爱岗敬业忠诚履职业务过硬守护健康 记镇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张旗焱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5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张旗焱,说话间满口的镇巴乡音,看似普通却并不普通的一名卫生计生监督战线的老监督员。在镇巴县医疗行业提起他,人人敬畏;在全市监督同行眼中,他是全市鼎鼎有名、人人佩服的办案能手,大伙儿都非常钦佩他、敬重他。

——他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镇巴地处秦巴山区,山大沟深,游医假医流窜摆摊设点,打击难度极大。记得有一次,群众举报有一名游医第二天要在某镇田坝给当地村民镶牙。为防止游医危害村民健康,第二天天没亮,他就带着2名监督员赶赴案发地蹲守,在镇政府包村干部的配合下,现场一举查获了游医曾某,并帮村民讨回了被骗取的2000元现金。2017年3月,一伙人在没有任何医学常识的情况下聚集在镇巴县某酒店开展咖啡灌肠“养生”活动,活动组织者、参与者有国家公职人员、有老百姓,案件涉案人数之多、查办难度之大前所未有。而这一次,又是他带领监督员对涉案人员、活动参与者多次进行宣传教育和调查取证,制作现场笔录、询问笔录30余份,最终查清确认了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对其违法行为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案件在省、市、县引起了强烈反响。

——他是响当当的办案专家能手。镇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医管科仅有3名监督员,3名监督员要承担327户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和全县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镇巴县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和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查办各类非法行医案件100余件,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非法行医,维护了正常的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特别是由他承办的《XX大药房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及马XX非医师行医案》被评为省级优秀案例并被推荐参加国家案例评选,《XX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案》《李XX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在酒店客房开展咖啡灌肠活动案》被作为经典优秀案例在全省、全市进行了经验交流。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他经常说:既然我选择了卫生监督这一行,那我就要热爱他并为之奋斗拼搏,用我的职责使命去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青山绿水,秦巴山间,还有许多这样的健康卫士,他们职责神圣工作平凡,但正是因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的奉献,人民安康才有了坚强保障,他们是人民的健康卫士!

新闻推荐

镇巴渔渡镇用好“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吕永玲)镇巴县渔渡镇积极适应强化党内监督的新要求,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采取...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岗敬业忠诚履职业务过硬守护健康 记镇巴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张旗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