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发展产业促脱贫 社区工厂保增收 镇巴移民安置突出“两手抓”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9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姚学兵 杨小波)镇巴县泾洋街道办事处县城移民安置点位于县城西北角李家坪村,安置易地移民搬迁户361户1432人。为了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目标,着力解决搬迁与产业和就业“两手抓”,街道办因人施策促增收,在“搬后怎么脱贫”上下大力气,对县城移民安置点以建设社区工厂、食用菌产业园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解决劳务人员,增加收入。

在扶贫包联单位省发改委的引进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陕西杨凌金麒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注册成立的云谷生物产业有限公司食用菌产业园落户镇巴县泾洋街道办李家坪村。可带动150余名贫困户群众进园务工,实现户均增加劳务收入1万元以上。而正在实施建设的苏陕协作项目,以制鞋为主的社区工厂一个,又可解决100余名贫困户群众就业创业。

县城移民安置点贫困户在解决安全住房后,各村以村级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形式、入股华龙农牧专业合作社、远健农业专业合作社、加入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共发展以种植:果树、中药材、蔬菜等农业主导产业165户571.8亩、养蜂35户212箱、入股村级农业专业合作社81户331人、林麝养殖50户221人发展农业产业增收,产业发展率占安置户的77%以上,实现经济长期稳定增收。

通过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一批,对符合相关条件的搬迁对象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范围,县城移民安置点共计对符合社会兜底保障户10户19人纳入社会兜底,占比达贫困户的2%。

新闻推荐

镇巴扎实做好春耕生产

本报讯(通讯员张峰郗世勇)开春以来,镇巴县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工作重点,早谋快动,积极组织农资货源,开展技术指导,加强农资经...

镇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产业促脱贫 社区工厂保增收 镇巴移民安置突出“两手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